呷。永康街

2009080522:13

男性友人只有要Free Time,總是馬上Booking 我與Sandy二位已婚婦女作陪

 

這次也將黑糖一起拉進我們的行列,走~我們前進永康街

 

眾多夜市,我對永康街算涉略較少,但永康街算夜市嗎? 管它的,

 

反正就是有一堆可以吃的

 

男性友人說要帶我們吃永康牛肉麵,我很期待,因為我對牛肉麵也是喜好程度非常高

 

周五往往是會塞車的,以前我們由內湖出到市區總是要耗費不少時間

 

,雖然內捷被罵個臭頭,但我覺得還是非常的便利呀~ 一下子就可以咻到東區了,

 

我再也不用跟人家約七點半吃飯嚕!

 

 

就是這家位於金山南路二段上的永康牛肉麵,旁邊就有立體停車場,非常的方便

 

它共有二樓,所以坐位算很足夠,但人潮也是沒有間斷,離開時還有人在排隊哩~

 

不過二樓明明還有座位呀~ 莫非等外帶嗎? 那就不了解嚕!

 

 

桌上都有一大鍋的酸菜,太好了,現在很多牛肉麵店都沒有附呢~~~酸菜配牛肉麵

 

,最速配了呀!

 

 

因為我們還打算吃其它的東西,所以Sandy跟老公Jeff合吃一碗 「大」的半筋半肉

 

 

我跟黑糖還有男性友人,三人合吃一碗「小」的牛肉麵 加 一碗 「小」的半筋半肉

 

第一次來這裡吃,我只能說我個人非常的重口味,可是這裡的湯頭已經超乎我的重口味~

 

它算是重重重口味吧!! 對我而言有點太鹹~ 不過它的筋跟肉都非常大塊跟軟嫩

 

 

粉蒸排骨

 

  ( 男性友人說,打麻將,紅中也可以稱為粉蒸,因為蒸籠跟「中」這個字很像,蠻有趣的)

 

看著十桌有九桌都有點耶! 我們想說有這麼好吃嗎? 一定要點來嚐嚐的,小小的一份 100大洋

 

Jeff 說,妳們吃了就會說~ 哦!! 原來是這樣,結果不出所料,我們果然說,哦~原來是這樣

 

裡面一粒粒的是米,下面舖著地瓜,排骨大概五、六塊吧~~ 一樣非常"重" 口味哪!!!

 

四季豆 。 小魚干 。海帶

 

終於來點輕口味的,這三道小菜都不錯吃哦!! 尤其小魚干配上辣椒,我對於小魚干不是很熱愛

 

的人,都不停的吃了好幾口。

 

 

來點清爽的小黃瓜,裡面還放一些蒟蒻哦!

 

 

這花干,似乎有拌過辣油,好辣呀~~~ 但我覺得林東芳的花干比較好吃哩!

 

 

吃飽了,當然要來點甜點嚕!!

 

在永康街也是赫赫有名的「芋頭大王」,整個攤上有滿滿的自製新鮮配料,看到這種真不錯

 

我很不喜歡那種賣剉冰,但看上去就只有「醬」類,就是那種批發來的,感覺色素很多哩!

 

 

Jeff 點的草莓牛奶冰

 

其實旁邊就是很有名氣的芒果冰,人氣還是很旺,生意還是很好~但我對於冰品興趣不大哩!

 

 

來芋頭大王一定要吃芋頭的呀!!

 

我點了芋頭粉圓花生豆花。。 豆花蠻香的,不過芋頭我個人偏愛寧夏夜市的豆花莊的芋頭,比較Q

 

 

黑糖不敢吃芋頭 (怪小孩),所以點了 粉條脆圓豆花,這個粉條~~非常給它不Q

 

粉條不Q吃起來的口感還怪膩的~~ 所以黑糖吃一半就放棄了啦!!

 

 

吃冰的同時,又望著旁邊的鹹酥雞,總覺得該再來一點,就忍不住又去點了 。

 

 

點了鹹酥雞、甜不辣還有什麼呀~~ 其實當下已經超飽,早也忘了滋味

 

人老肚皮怎麼愈小,吃的少反而更胖,唉~年紀大的宿命,新陳代謝很差嚕!

 

來夜市,成果僅此而已,實在很遜啦~~ 不過為了身材著想,也不能隨意大吃大喝的

 

本來想好好找個店坐來下喝茶聊天,居然沒看到什麼店可坐,我們居然又一群人飛奔

 

回內湖的「古早傳說」,哈~有夠拚命~~ 不過小週末來點吃吃喝喝的活動還真不賴。

 

不過,天哪! 我隔天早上可是要作健檢的耶!!  居然大吃大喝了一個晚上

 

 

店家資訊

永康牛肉麵

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

02-23511051

AM11.00-PM21.30

 

芋頭大王

台北市永康街15-4號

02-2321-7649

 

永亨炸雞

台北市永康街15-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