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kkaido 隨便走走 (六) Day 3 白老愛奴民族博物館

2007032711:16

 

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來到白老愛奴族,一直以為會跟以前的行程一樣,因為上次到一個愛奴族

 

貓頭鷹是他們的守護神,所以會賣非常多的有關貓頭鷹的飾品或擺飾之類的,但這裡很~~少。

 

 

 

首先到一個稻草屋裡頭,由這位,先稱他為酋長好了,他來解說愛奴族的文化及生活,他完全

 

用日文講,由導遊翻譯,但事到如今,我也忘了差不多了,哈!!

 

但後來還有一段傳統舞蹈及竹口琴的表演,我實在想,很久以前,全世界的人應該是統一的,

 

看他們的穿著,跟我們九族不就大同小異嘛~或許有些許的差異啦!!但大家應該都是一家人。

 

就如同印第安人的穿著輪廓其實也有類似的味道~~

 

 

 

表演結束後,可以和表演的人員拍拍照之類的,以茲紀念,就可以開始隨處晃晃嚕!



 

在屋外到處都有掛著一排排的鮭魚在曬乾,這可都是真的不是裝飾品哦!!

 

古時候的人真的非常有智慧,不用冰箱,自然也有儲存食物的辦法。

 

 

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,裡面展示著他們從前年代生活的方式、用具,還有進化的過程。

 



瞧見沒...我還說,哇~~這好可愛呀!!結果原來是台灣的九族耶!! 之前在跟愛奴族作交流時所贈予的吧!



 

旁邊的湖是結冰的,但請仔細看,由於今年暖冬,冰已經漸漸融化,湖的邊緣都已滲出水來了。

 

此時.....


 

我們一直不斷聽到這位阿嬤不停的用日文呼喚著,我們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

 

結果是在叫跑到湖中間的人,趕快回來,很危險,結果我往那頭看出,啥~~我家那二隻,

 

正活生生的站在湖中,那阿嬤喊的聲嘶力竭,但大家好像耳朵整個放空...阿嬤一定三條線!!

 




 

 

這裡籠子裡也關了三隻熊,就等著人們買著飼料餵牠們,但看牠們動作

 

都懶洋洋的,而且被重重的籠子關住,其實還蠻可年的耶!!~~而且我們

 

只能透過那隻鋼管,才能與熊作唯一的互動,而且熊似乎都失去本能似

 

的,唉~~一定很想回大自然的懷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