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山一日遊】法鼓山。金包里吃鴨肉

2011042423:19

 

這次趁著公公跟阿姨北上,想說帶他們出去走走,就往金山的方向前去

先去了法鼓山,我記得我國小時候跟同學來過~那時這裡好像都還沒規畫

這次到了園區中,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,因為一到裡面,有充滿熱

情的志工,清幽的環境跟典雅的建築及帶著一份祥和寧靜的空氣。

一到法鼓山~ 首先跟大家見面的就是一尊迎來菩薩,不知為什麼,在眾神

明當中,我對於菩薩有種特別的喜歡,因為感覺衪很慈悲,面露慈光。

 

 

停妥車後~ 一旁就有愛心接駁車可搭乘,當然亦可以選擇慢慢步

行上山,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,所以還是決定先搭乘接駁車上山

再慢慢散步下山,接駁車是不用費用的,就隨大家的喜樂布施。

 

 

搭乘接駁車到最上面時,我們又搭乘電梯到樓上,上面有好大一個祈願平台

可以遠眺,看了整個心情都好開闊。

 

 

在祈願觀音殿的前方,有好大一片的祈願池,整個水面很平靜、清澈,雖然

名為祈願池,但可別把錢給丟了進去。

 

 

我們進了觀音殿參拜一下~ 裡面的氣氛好寧靜、莊嚴,裡面可是不能拍

照的哦! 來參觀的遊客可是要尊重人家的規定,參拜完我們都去求了一

瓶大悲水。

 

 

大悲咒的使用方法,這可是加持過的,祈求消災免難,健康平安

所以滴滴珍貴,每次只需加一小瓶蓋到自己家的水裡,整壺就會

變成大悲水囉! 千萬別呼嚕呼嚕把一整瓶喝掉~~很可惜捏。

 

 

我們還參觀了開山紀念館,裡面簡介了一些聖嚴法師的事蹟~

接著慢慢往下逛,剛好小布肚子餓了,我們就到室內找個地方休息兼餵奶。

一旁也有販賣各式各樣紀感品的地方,很多東西質感不錯,價格也不高,

另一邊也有簡單的咖啡館,販售著有機咖啡,下次有機會應該來喝上一杯。

 

 

喝完奶的布布,居然在三番二次的用力下~~嗯便便了,詢問了一下志工

廁所並沒有尿布台,但我實在不好意思在佛門聖地裡面,給小布換尿布

只好推到戶外去更換,結果當天天氣好的不得了,簡直是換的我滿身大

汗兼被蚊子叮.. 一旁的杰寶可是看的好專心,一堆人都看我在換尿布,

搞的我好緊張兮兮。

 

 

我們慢慢順著道路往下走,延路欣賞風景,真的非常的舒服~

 

 

一路的下坡,讓小布好生緊張,手抓的非常的緊...

 

 

 

這裡的建築造景,都走的比較偏日式簡約風~ 而且一路上志工實在不少,所以

這裡的花草樹木都整理的相當的整齊。

 

 

我們在山上大老遠就有看到這個鐘樓,但我們沒有另外再爬上去看

我們想這應該是某種大節日或年節時才會敲鐘祈福的吧?!

 

 

另一邊的祈福小鐘,是可以供信眾來敲打祈福,一旁也有志工會協助如何操作

 

 

敲下平安鐘,願我的家人朋友身體健康,平安如意。

 

 

在這美麗的環境裡,也難得拍下我們一家子的全家福。

 

 

法鼓山,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,有機會,我們會再來走走。

 

 

走到山下時,意外發現布布居然睡著了~ 是風吹的太舒服了嗎?! 不然他

甚少自己在推車中睡著,一般都會哇哇叫要人家抱

 

 

也差不多午餐時間了,我們就安排到金山老街吃鴨肉,讓公公跟阿姨

看看這個盛況,不過其實我不是很愛來金山老街,因為實在擁擠,及

車位難尋,這應該是我第二還第三次造訪吧。

 

 

雖然金山鴨肉在這裡的店面很多間,位置也不在少數,但是~

客人更多,實在是供需無法平衡,對我們有推娃娃車的人,真

是一種大折磨呀! 而且我們找到的位置是在某一間的二樓,光等

下樓的人潮,就讓準備上樓的人大排長龍,實在不誇張。

 

 

老街裡,大約有二分之一的人都在端菜   而四分之一的人在找位置

四分之一的人剛吃完要離開,哈~ 整個就是為鴨肉而生的老街嘛~

 

 

鴨肉這裡拿~ 我都很好奇,不用先付款,都不怕人家直接端走嗎?!



 

其它菜色這裡拿~ 炒麵好像又在其它地方拿,反正在這裡吃一頓飯,整個好忙。



 

主角~ 金山鴨肉


 

大家一定會拿的炒麵


 

小卷炒小黃瓜


 

芹菜炒內臟



 

酸菜大腸

 

 

鹹酥蝦~ 這不像一般清燙的蝦,是有鹹味的~ 炒的吧?!

 

 

桂竹筍

 

應該是蝦捲之類的吧~

 

 

炒高麗菜

 

 

又在誘惑布布了~~ 我好壞



 

結果~布布居然又在我們用餐時, 便便了~~  實在好會挑時間

不知為何,每次出去玩耍,他總是會大個二、三回,然後都帶點稀稀的

都會讓我擔心一下,不過回家後又恢復正常...

 

 

金山鴨肉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端菜跟找位子,實在是一個很大的特色吧!

帶外國友人應該很適合,也會覺得很有趣,但帶小孩實在不想挑戰~

另一方面,它的價格實在很優惠,我們吃了一大桌外加二瓶啤酒,1500有找

難怪金山鴨肉的生意永遠都好的不得了~~~

 

吃完金山鴨肉後,我覺得整個人的體力耗弱,加上布布又連大二次,我只想

趕快衝回家洗澡跟休息...呼!!~~~實在很累倫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