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中的母校

2009022217:46

 

無意中在自己的資料夾中看了這張照片,勾起了一些求學的回憶

順手把它放在MSN的顯示圖片

發了訊息給C同學

E:「你看我的圖片,你猜猜是那裡?

C:「往墳場的路」

E:「噗~說的也沒錯啦!

(因為我們學校旁就旁就是夜總會,所以以前上課有時還有出殯隊伍呢!)

又發了訊息給S同學

E:「你看我的圖片,你猜猜是那裡?

S:「往四海的路」

E:「對耶!!突然看到這張照片,好懷念」

 

就因為這張照片,我們三人,馬上約了周日,想要回離開10年的學校感受一下

以前國小、國中,我是個不愛唸書的孩子,整天玩樂,我的爸媽非常民主,從來也不會過問我們的功

課,當然高中一定是唸私立的嚕!結果我選擇了基隆出了名嚴的私立學校,在這裡也改變了我對讀書的

看法,可能學商比較符合我的興趣,自然而然功課也還可以,就有唸書的動力,但老媽認為我一點也

不愛唸書,直叫我高中畢業去工作好了~但我很反骨,愈是這樣,我卻有興趣再唸,就這樣在非升學班

的我,應屆也考上了二專,我一直對我的成績沒信心,認為只要隨便考上一所就很開心了,我那時已

經有準備要去花蓮唸書的打算了,沒想到分發下來,居然還可以報到台北縣的學校,我雖然愛玩,但

我卻不會像一般人,想要早點脫離家庭,或許是爸媽給我太自由的生活,反正台北縣更好,因為我不

想離開家,就這樣到了土城讀書,現在我回想,當時是怎麼辦到的,基隆土城每天來的回的通車,有

四個小時都在坐車上面,現在想想,真的很累,或許當時我們有三個一起從基隆來這裡讀書,也有伴

的關係,所以不覺得這段求學路途很遙遠,沒想到在這裡畢業了,我還是繼續下一個求學的階段,本

來以為以後只有去工廠做女工的我,居然還可以走到這,哈~我想我這個人還算運氣好吧!雖然這裡不

是我最後的一所學校,也不是我求學時間最長的一所學校,但這裡卻有滿滿的回憶,不管畢業幾年,

我們仍是可以把當年在學校發生的事,再拿出來細細回味一番。

 

 

 

一到校門口,整個感覺已經很不一樣了~或許是升格為技術學院的關係吧!?

 

 

警衛伯伯很認真的在刮腳皮,我們還是跟他打聲招呼,說我們想回來學校看看

他邊刮腳皮邊說「歡迎!歡迎!」

 

 

爬往學校的路,路邊也多了人行道,路上也多畫了指標

我一向跟山上的學校很有緣,除了大學在市區裡的平地,其它從國小到專科,都在山上渡過

 

 

機車停車場,記得當時住台北縣的同學們,大多都會騎車來上學,再跟學校租停車位

 

 

大概爬到了一半,已經慢慢接近排球場跟體育館了

 

 

這個排球場也很多我們下課後的回憶,因為班上的男生總是跟土木科的男生在這裡尬排球

 

 

一旁的體育館,以前也是我們常跑的地方,記得那時求學時,宏國籃球隊還正夯的時候,他們

都是在這體育館練球的,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鄭志龍、周俊三、羅興樑、黃春雄...籃球明星,那

時對於學生的我們,當然是一大樂事,雖然現在幾位球場已不多見~也早已後浪推前浪的,但那

是屬於我們那個時代的記憶

 

 

哇!!現在學校好進步,引進了美食街到體育館的下方,賣的東西可真不少哩!

 

進到裡面看看,滿滿的座位,真的跟百貨公司下面美食街沒二樣

 

 

隨意看了一家自助餐,真便宜,跟十年前的價格沒差距太大

 

 

另外還有便利商店,現在的學校真的好幸福,校園內還有二處賣咖啡的地方~真讚!

 

 

以前的我們,總是在中午,要用很迅速的腳程,衝下這個斜坡,到最左邊的一樓買目助餐

今天從商學院走過來,C說,怎麼這麼近呀!記得以前很遠呀~我又沒長高  

說的也是耶!我也覺得蠻近的,他所謂沒長高是因為我們回過頭去看看國小的校園,那時個子

小小的就覺得校園很大,現在去看,都是一眼可以望盡吧!


 

這學校以前是宏國集團的,所以屋頂都有特殊的宏國的蓋法,我沒記錯的話,那個好像是代表

狀元帽嗎?! 還是如意!? 的意思,說實在有點給它忘了!

反正在北二高上奔馳的話,很容易看見學校的,S說,她以前走北二高,總是會很興奮的說,學

校在那耶!講了二次後,她老公說,很光榮嗎? 但我跟她說我也會耶,就很興奮看到學校了,雖然

說,讀這裡是沒有什麼好驕傲和光榮的,但我想也沒什麼好丟臉的吧! 唉~你不懂,我們有種革命

的情感啦~

 

 

體育館的旁邊,多蓋了一個大樓,那時在這裡還是一片停車場跟垃圾場,而夜總會就在旁邊

往往迅速丟了垃圾就趕快跑走,現在大樓蓋起來了,也順便把夜總會給擋住了。


 

上坡走到最底,以前是行政大樓,現在整棟變成圖書館了,以前都在這個空地上升旗的,我們

往往從基隆趕來,都是在最後一秒達陣,氣喘噓噓的哩!

 

 

圖書館的後面那排大樓,往左邊,就是護理教室,我記得那時男生女生分開上,我永遠不會忘記

上課時,老師叫我們一些安全性教育的觀念,叫我們要準備保險套跟香蕉~ 懂我們要作什麼

練習了吧!! 真的很印象深刻耶! 老師說,男生不用,女生要懂的保護自己。

 

 

眼見快到商學院了,前面多了很多美化的設施,整個學園真的變的很不一樣~~

 

 

商學院到嚕!!~沒變耶~依然在同一棟大樓

以前這裡幾乎全都是二專生,因為五專好像沒有商學院,現在改制,應該都有了吧!

 

 

連著商學院旁一整排的教室背後就是夜總會啦! 聽說教室的右側窗戶都作的特高,就是不希望

可以直接看到夜總會

 

 

商學院整個大樓的設計也很有趣,是呈現ㄇ字型的,所以不管在那一個教室,都可直接看到中庭

 

 

我們就最邊邊的教室,我們一直在討論著到底是二樓還三樓,很可惜因為一樓有鐵門上鎖,

沒有辦法上樓瞧瞧。

 

一樓當時是視廳教室,現在也不知改成什麼

 

往後山走,才會抵達操場,看到一大圈操場,又想到體育課考跑步,整個累死我了!!臉色慘白

當二年級可以選修體育時,我們四個女生毫不猶豫一定要選,不會曬太陽的體育課,又可以吹

冷氣,那就是有氧舞蹈啦~

 

 

對於司令台的印象,僅止於校慶運動會吧~~其它完全很少來這個地方。

 

 

這條路是我們最愛的啦~表示下課回家,可以去唱歌、逛街、打屁去了~~~

當學生真的很快樂,雖然功課、考試很煩,但還是沒有面對現實的壓力,所以我不想長大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參觀完學校後,S嫁來板橋已經變成在地人了,所以由她帶我們來油庫口麵線旁的

「艾隆義式麵食館」用餐。

 

 

這只是店內一半的場景,生意好的不得了,但流動率很高,隨時還是有空一、二桌,不用等太久


 

我們點了主餐+45元,可選擇紅茶+ 玉米濃湯 (還不錯喝!)


 

或紅茶+ 奶酪

 



我們三人一律點了肉醬麵,才NT70元哩~ 很濃的起士味,還蠻好吃的,這個價格算很超值

難怪這裡生意這麼好,超適合學生跟家庭帶小朋友來用餐的說。

 

店家資訊

艾隆義式麵食館

ADD: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32號

TEL 02-82510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