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M1D】口水 OUT !! 四個月收涎

2011031523:09

【阿公的手真的很不得閒,手上不是巧比就是小布。。。 】

 

這天真是行程滿檔,早上打完預防針,中午參加愛醬同學會(文章後補)

下午又回基隆娘家要給小布布收涎,時間咻一下,小布就四個月大囉!!!

雖然農曆滿四個月的那天,保母已經有幫小布帶給左鄰右舍收過涎了,

但是我們都要上班,沒辦法記錄這一刻,所以就找了一天回娘家,再幫

小布收一次涎,順便回家吃媽媽的飯

 

話說,雖然小布前二個月實在帶的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真的痛苦!!

但是過了三個半月後,他大多時間可以不用夜奶,而且作息也變的

比較規律,也不一定要人家抱抱,睡覺也不一定番番,這時又覺得自己

出運了!! 而且帶出門,大家都不相信小布有多難帶,都說好乖!!

雖然人家說不能稱讚小孩,但我覺得小布真的從惡魔變天使啦!!!

 

好啦!!那算小布很孝順好了,懷孕時很安分的讓我不忌口的大吃大喝,

生產時,又沒讓我痛到,雖然二個月前超級難帶,但可能是怕我瘦不

下來,果然我很快就恢復到產前的身材(但還差一點點),又讓我多休

了二個月的假(工作十年多來,第一次休長假),三個多月後,作息正

常,讓我能放心的回職場,所以~~小布,你還是我的乖寶寶哦!

 

好啦!! 言歸正傳~~

 

 

這次為了收涎,半個月前就開始找收涎的餅乾。

老姐有介紹我一個超卡哇吚的手工特製餅乾,很特別,又超可愛的!

本來想要訂,結果才寫信給賣家沒多久,因為對方訂單過多,不接單了!!

上網東看西看,又看到台中的先麥有賣收涎餅,結果去電詢問,說去年

六月就停產了,瞎米灰~ 然後又上網看看,很多人說傳統的餅乾店也有,

但突然間我不知該去那找傳統的餅乾店,後來索性想去全聯或頂好看看,

沒想到在全聯讓我找到這個「香港桃酥」,就是它囉!!

 

 

其實一開始也沒鎖定那種餅,反正時間在即,有洞的餅乾就好啦~

結果沒想到這款餅乾,大獲好評,大家都說好吃耶!! 呵~~

而且價格也不貴,一大包,還可以分二次收涎,真划算。

唯一不優的是,這種酥餅,很容易「酥」掉~ 所以掉的小布滿身

屑屑,後來整個大抓狂,哈哈哈!! 就匆忙速速的結束這個儀式。

 

 

先掛上看看~~ 此時小布還有點呆滯

 

 

居然用手把餅往上推,嘴巴靠近去碰看看,吃東西果然是天性哪!!

 

 

轉頭看別的地方,舌頭還不忘舔一舔

 

 

大家用過晚餐後,準備幫小布收涎囉!!! 手還一直抱著餅乾

 

 

先來一張全家福,我覺得大家每次都拍小孩,很容易忘了拍全家福

下次有任何活動,全家福一定要先來一張。(小布又在偷啃...)

 

 

其實整個收涎過程,在很慌亂中就結束了,哈哈哈!!

因為有很多要唸的俗語,我還作好了小抄,大家就跟著念,念完要折餅乾

然後餅乾屑就掉了小布滿身,結果輪完八個人,二位哥哥跟我及愛醬都來

不及收,就結束這個儀式了,哈~因為屑屑令小布很「啊碴」,整個生氣!!

不過重點有照相記錄一下這個過程就好了



 

晚餐過後,阿嬤煮的菜,還剩了一些蝦子,阿嬤剝好,問有沒有人要吃一吃

結果大家都吃不下了,結果小布在旁邊,就故意給他碰一下嘴唇,說時遲那

時快,我在照相,結果居然就不小心打翻那盤蝦啦! 好啦~

老媽,這盤蝦子的問題,我幫妳解決掉了。。




 

巧比很愛在阿嬤的房間玩,而且都會「特別特別」的開心,結果我們就

一群人進去湊熱鬧,最近二位哥哥常常跟他都玩的很瘋,我們小布也要

來湊一腳


 

我把小布放在床上趴趴,結果巧比也趴下來看他

 

 

巧比一直看著小布~~ 小布也一直看著巧比,來電了嗎? 哈哈!!!!

 

 

巧比都會用小手去摸(戳)小布,只是他還不懂的控制力道跟位置,看的旁邊

的人都很緊張,但是我卻一點也不緊張,怪了~哈哈!!

 

 

小布在樂什麼,每次笑起來,臉變的好胖哦!!! 呵呵呵~~

 

 

巧比在給小布親親~ 這是巧比特有的親親方式,如果跟他說親親,

他就會用額頭碰碰你的頭 (但他是要看人滴!! 不是每個人他都要親)

之前小布還小,他對小布沒啥感覺,現在似乎可以知道有個弟弟了。

 


 

好可愛的維尼熊哦~~ 這樣真像三胞胎,哇哈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