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kkaido 隨便走走 (一) Day1 狸小路。大通公園。宿葡萄城

2007031515:24

話說這次的旅行,真的真的是計畫外的

 

姐姐跟我討論她要去北海道的事,我說我也五月想要去日本自由行一下,

 

講著講著,老姐問,要不要一起去呀?...我是有這麼一點給它心動,因為還蠻便宜的

 

但沒有抱很大的期望,因為愛醬最近的工作會開始要很忙碌,所以...一切不抱希望,但還是順口問了

 

本來講講應該是不會去啦~何況又是年後,要請三天假,其實很掙扎

 

但愛醬覺得我好像蠻想去的,就說他去喬看看假,若可以的話就來去,結果...真的成行了。

 

就這樣子,六大人二小童,就這麼浩浩盪盪往北海道出發去嚕!!!

 

 

 

 

出發前,搭乘長榮航空包機,直飛千歲機場

 

真的真的萬萬沒想到,會跟這兩隻小惡魔一起出國耶!說實在,這趟旅行,他們好像其實才是主角

 

因為老姐跟姐夫其實早就去過相同的行程,但為了二公子一享玩雪之樂,就再度的參加。

 

不得不佩服這兩位父母親的偉大  但也順便帶了姐夫的姐姐和媽媽一同前往嚕。

 

 

經過三、四個小時的飛程,中途吃了難吃的飛機餐,打個盹,再看了一個「美好的一年」就到了

 

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確認,下雪的狀況如何....沒錯,就如照片所顯示,真是少的可以,沒辦法,

 

這是我們出發前就討論很久的議題,會不會下雪,有沒有雪,本來都做好心裡建設了,一定沒雪

 

更不可能下雪,誰叫今年是大暖冬哩,聽說今年北海道的雪是往年的十分之一不到,對於遊客而

 

言是覺得好可惜,但當地的人卻省下了一大筆的除雪費用,這是一則喜一則憂呢!!

 

說到這,看著地球溫度、氣候日漸異常的狀況下,真的覺得很擔憂,這種事大家都莫不關心,

 

一天立法院在吵呀~打呀~到底在搞什麼鬼~~  唉!!又離題。

 

 

 

瞧~~這遊覽車裡面的飲料放置處,活生生的像一個沒有洞的籃網,真是可愛。

 

 

行程表上寫「路過」舊道廳,一點也沒錯,真的是給它用路過的哦~~

 

我上次來也是用路過的方式耶,是怎樣,有這麼不值得下去走走哦...

 

 

 

晚上來到狸小路逛逛,蠻多商店的,導遊一直推薦我們買Q10的面膜,一盒才三百多元日幣

 

他都如此強力推薦了,就買一盒來試試囉,日本的商品跟藥妝店東西,真的是琳瑯滿目,只是

 

大概百分之七、八十,都MADE IN CHINA嚕!!所以不用來一定要強調非MADE IN JAPAN不買,

 

我則買了二大包DHC的維他命B群,未免也太便宜了吧!跟台灣的7-11比,真是俗擱大碗。

 

因為先前對於藥妝店沒有特別研究,所以也沒太多時間當場研究挑選,所以就速速給它逛過。

 

 

 

在狸小路旁可以連到下面的地下街,裡面也是有超長的商店街可逛,正好是下班時間,大家

 

走路都好快哦!好像腳步不跟上的話,會阻礙到交通似的,呵~

 

裡面有一家麵包店,我們就進去買了二個甜甜圈,一個是跟MISTER DOUNT很像的歐菲香口味

 

因為太好吃,馬上吃掉來不及拍,另一種就是這種傳統的,哇,都好好吃,價格又很可愛。

 

MISTER DOUNG,你又在貴什麼啦!~~~

 


 

我真的很愛欣賞,日本櫥窗的這種樣品食物,讓人看了食慾大開,不管實際是好不好吃

 

但那樣品看來個個都超美味的。

 

 

 

真是令人太驚喜了,來這裡的第一天,就碰上下雪了,大家都興奮不已,雖然是小小雪,但對於

 

沒有看過的人來說,真的是極為興奮,幾乎都不想到屋簷下的地方,硬生生要站在大街上,淋"雪"

 

此時就想到范曉萱的歌  雪~一片一片一片一片 


 

從狸小路,走地下街步行來到著名景點,大通公園,此時雪愈來愈大了,呼~~太過癮啦!

 

雖然這裡的雪祭雪雕作品,已不覆見,但這裡的積雪還是有一定的程度,二隻小惡魔,又

 

開始興奮的玩雪去啦!!

 

 

大通公園後方塔,也是來北海道必照的景點之一嚕!! 因為它的目標很顯著

 

所以以往導遊將遊客放生時,這裡就是最好的集合地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這張照片真的很好笑耶!!拍好一看,就覺得那裡不對勁,有沒有發現有二片雪

 

就這樣不偏不倚的下在我鼻孔的地方,還一大一小哩~這樣好像鼻孔塞了二團棉花球。

 


 

晚餐是享用,成吉思汗烤肉餐,好奇怪哦!!為什麼這裡好多家成吉思汗烤肉,他跟日本有啥淵源哩?

 

晚餐是採用自助吃到飽的,我跟愛醬二人一鍋,居然還吃到去續菜跟續肉,真是太厲害了,回去不胖

 

個幾公斤,才怪!! 別人都是四人一鍋呢,  它的羊肉真的很好吃哦!!..可樂、清酒、啤酒都是可以無限暢飲

 

的,弟弟說他要可樂喝到飽    還一直說他喝了五瓶哦!!得意的哩~~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其實晚餐的樣本是長這樣的,上面那個鮭魚,倒是有點假哦....呵!!

 

這鍋子可能很特別,因為我在商店內,還有看到用這種鍋子做成的煙灰缸,還蠻特別的。






晚上住的飯店是葡萄城,我一下車,就大叫說,這間我住過,裡面的房間

 

很好哦!!超興奮的,而且裡面的房間,很像IKEA的樣品屋,色彩很豐富,

 

哇啦哇啦,一直講,結果推進房一看,怎麼差這麼多哪~~

 

原來這飯店房間有分的啦~~這次可能比較便宜一點的,呵!!~~~

 

但乾淨,用品齊全就足夠囉,這天,大夥都很累,不知為什麼,也沒有行程

 

,卻累到都懶的去泡湯了,所以這天就早早入睡嚕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