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觀戲】寶島一村

2009022115:16

【賴聲川與王偉忠,撞出什麼樣的火花?】

寶島一村,演出眷村生活的起落,道出眷村人民生活的回憶,雖然我不在眷村中長大

 

,但身邊有幾位在眷村中長大的同事,偶爾可以聽見她們訴說村裡的趣事,眷村的生

 

活其實是充滿人情味跟溫暖的,所以最近不論是「寶島一村」或「光陰的故事」都能

 

勾勒出她們小時候的印象。

 

長達三個小時的舞台劇是我看過最久的一場,其實懶性的我也是在偶爾聽到同事去看

 

了寶島一村,剛好有加演場,就二話不說訂了票,完全也沒去管演員有誰,故事內容

 

大綱,腦袋只記得日期要準時出席,坐在24排的我們,可以算是中段位置,愛醬他是

 

可以看的清楚,但我視力到晚上就沒那麼優了,大多都聽聲辨人,在中場休息時,一

 

看演員名單表,才發現,哇~原來是()!...我只能說我太不用功了

 

平常工作、聚餐、旅行,偶爾來點藝文活動也是不錯的調解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劇中,萬芳飾演的朱太,是以賣天津包子維持一家的生計在曲終人散時,她向大家宣布,

 

可以憑票根領到一顆包子,雖然是桂冠的冷凍包子,但還是蠻令人驚奇的,也因為這顆包子,

 

延宕了散場的速度,踏出國父紀念館時已經近十一點多了

 


 

當然也沒忘了買同事叮嚀的靈魂「寶島一村99號」門牌的磁鐵~價格就剛好99元哦!

 

 

下班馬上趕場來觀戲的我們,當然沒空用晚餐,就步行到附近的黃家麵食館,吃點「早餐」

 

 

點了豆漿和蛋餅,標準的早餐模式


 

一份簡單的蛋餅,在深夜中,感覺特別可以滿足一咪咪餓的胃,本來另外點的蘿蔔糕~沒了!!




 

卻加點了,小湯包~~一籠八顆,配上薑絲醬油,剛剛好~

蛋餅、豆漿 籠包抱著暖暖的肚子回家去

 

景氣不佳的年代,我跟愛醬正想,要用電話叫車,可以打八折,沒想到踏出門口,正拿起電話

,恰巧有一台空車停在路口等我們,這時我們想~到底是要直接上車呢?還是電話叫車?如果電話

叫車,還是這位司機,那豈不是很好笑,後來決定上前一問,「司機大哥,我們本來要打電話

 

叫車啦~因為才有打八折,可是現在你在這裡我們不知道要不要叫哩?!

 

司機「吼~講這麼多,上來就對了」

 

 

就這樣,搭著打八折的泛亞小黃,回到溫暖的家,結束美好的夜晚。



 

現在,我們家的冰箱,也擁有它自己的門牌號碼嚕!! 「寶島一村99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