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宜蘭。慢活】竹壽司

2009112422:21

 

這次宜蘭之旅,雖走悠閒路線,但吃的可也是下足功夫,不撐飽肚皮不甘休

我們睡的稍晚,就是預計到宜蘭就是用午餐的時間,為了避免羅東夜市晚上

的人潮,所以就安排中午來羅東夜市附近的「竹壽司」用餐

 

 

第一次看到羅東夜市如此的空盪,走起來真舒服呀~不過只有些許的店面有營業而已,

白天來也是白搭一場,不過見識幾次擠爆人不償命的羅東夜市,這次不打算來給人家擠

,中午來的好處是附近的停車場,超好停,而且計次才50元哦! 還可以停到晚上十一點

 太划算,晚上想逛的人,可以早點把車開來卡位啦~

 

 

每次都是晚上來,這次才走進羅東夜市中間的公園看看,完來也是有魚池、花木,還有

許多老人在這裡消磨時間,愛醬說,老了,真的只能來公園閒晃嗎?! 我說人家是來散步

聊天的,什麼閒晃~來這裡交朋友也沒啥不好呀~呵!!

 

 

這裡樹上都有一些裝置藝術,不是大白天的話,真的很難令人發現!

 

 

照著地址,馬上就找到竹壽司嚕~還不難找,一進來就是師傅的吧台,看的出食材都蠻新鮮的~

 

 

MENU有濃濃的台式日本味,哈! 真正日本人不會這麼設計吧~ 這裡的餐點是走家庭

平價風我們二個算點的蠻多的,但價格算是蠻合理的

 

 

綜合生魚片 ,我個人不太愛吃鮭魚,剛好只有一片,給愛醬吃~

 

 

茶碗蒸,裡面的料也不少~


 

烤秋刀魚


 

揚出豆腐 (所謂的老皮嫩肉)


 

炒高麗菜苗


 

土瓶蒸

 

我們在喝時,就想要回來找找土瓶蒸的由來,我說可能古代想偷吃東西又不想被發現,

就放在瓶子裡,假裝在喝茶


 

烤香菇,身價跟烤秋刀魚一樣,但香菇烤的蠻多汁的~好吃!


 

花壽司


 

蘆筍蝦手捲

 

看似有點多又不太多,實在夠我們二個飽的~~還好來的早,我們一坐下,客人都陸續的進來了!



 

(請忽略我的雙下巴 )

 

這小子超逗的,坐在我後面那桌,嘰哩呱啦的講不停,我就一直回頭看他,結果他就過來跟我

們聊天,一直問我是誰,我講了,你是會知道嗎?  然後又一直說他自己是女生之類的,我

們用相機拍下了照片,他一直說要拿相機給阿嬤看,我可不敢呀~我不想這相機不到半個月,

就在這小子手上失手滑落,所以搜哩啦~~他還會一直說,你真聰明~ 反正話很多就對了啦!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

竹壽司

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-3號 (近羅東夜市)

039-551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