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電圖檢測

2006112413:52

 

手麻的毛病已經困擾我好幾個月了,本來不想管它,但好像有愈來愈嚴重的傾像

 

掛了復建科,醫生說必須要做肌電圖檢測才能知道真正的原因哦!肌電圖,就是利

 

用針極扎入不同部位的肌肉, 記錄肌肉在靜止狀態, 輕度收縮, 及強力收縮下的

 

電氣活動, 最後綜合不同部位的檢查結果來判定神經、肌肉病變的種類, 部位,

 

範圍和嚴重度。 肌電圖常用來診斷 神經根病變, 周邊神經損傷, 肌肉病變, 神經

 

元病變,在等待的過程,我身旁坐了一位已經做好的女生,居然當場哭了起來,

 

我上網查過,是會有庝痛感,但每個人的感受不同,但正常都是可以忍受範圍,我

 

看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害的我更加的緊張,她還跟她媽媽說,比骨折還痛呢~

 

這句話簡直要嚇死我了,終於換到我上場了,心裡還是蠻緊張的,但還要故裝鎮定

 

躺上去之後,先做電的測試,就是好像被小小的電擊到一般,手會電到的當下,剉一下

 

這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,接下來就是針極肌電圖了,看著醫生拿出一根常常的細針,

 

先選中小指內側刺下,呼~深呼吸,還可以接受,醫生說,妳不用測大姆指下面的,不然

 

保證妳哭出來,結果做完小指的結果後,她們說,看來必須再測大姆指下方,哇~簡直想

 

冒冷汗,就這樣前後總共做了六處的,那過程就是針插下之後,醫生會在裡面把針攢動

 

或移動,再叫我們放鬆或施力,有時真的很痠痛,不過或許我之前都有做過針仄的治療

 

所以大致都可以忍受的範圍,只是有時真的超~~級~~痠,但我還是忍住了,我想要是一向

 

怕打針的人,做這種檢測,簡直是要他們的命吧~過程中醫生不斷的討論著狀況,但都是用

 

一些醫學術語,我完全都聽不懂,我不管痛不痛,只要結果不是太糟就好了,終於經歷半個

 

小時的檢測結束了,好在醫生都是溫柔的女醫師,讓人覺得比較不緊張,大致說了手肘有壓

 

迫到的情況但不是很嚴重,比較嚴重是脖子的部分,至於詳細情形,可能就要另外安排門診

 

再進行一些脖子的復建了。

 

P.S 今天在醫院等待的過程,裡面真的是看病的人潮多到不行,但現在的人素養都這麼差嗎?

 

有一位女士,護士在裡面叫她時,她一直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說 「我在外面」,其實她在喊第

 

一次時,我壓根也沒發現是她在講話,她就坐在我旁邊,後來護士喊了第二聲,她又說「我在

 

外面」,後來護士也沒出來看也沒說話,我想她可能知道了,誰知過了一會兒,這女士進去時

 

可能護士不知她來了,但不知說了什麼,這女士很生氣,搶過護士手上的單上,大罵「雪特」,

 

當下真的覺得,有必要這樣嗎?而且是她自己沒去報到的,就這樣吸引大家的目光,我覺得很丟

 

臉,那護士卻實也很無辜,後來旁邊有發生一件,一位男生推著輪椅,但經過長長的排隊人群

 

他又不知跟其中一個老太太發生什麼事了,只見那男生碎碎念,離開的時候,那個老太太大聲

 

的罵了「靠X」,又讓我傻眼了,現在人是怎樣,都這麼毫無所謂就可以大庭之下這樣罵人嗎?

 

只是讓我覺得素養真的很差耶!~~~~而且又丟臉至極了。唉~~~可悲的現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