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夠土耳其 2007.09.16 【DAY4】地毯工廠。相約企酒廠。洞穴飯店。旋轉舞+肚皮舞+民俗舞蹈

2007100818:01

 

來到行程唯二之一的瞎拚行程【地毯工廠】,裡面的地毯真是百百種,甚至應該有上千種了吧~

土耳其的地毯蠻出名的。

 

 

先看看這裡的女士們,都很專心的在編織自己的地毯,真的好佩服,怎麼不會看走眼呀~我在旁邊

瞧了半天,還是不懂她們怎麼把位置搞對的,而且手腳之俐落,聽人家說,她們一生只學一種圖案

真的是如此嗎?...

 

 

再來看如何「抽絲剝繭 」,這個也好厲害,就把繭放到水裡面去煮,再用鍋子旁邊紅紅的那個

帶有一點一枝一枝的東西,在裡面插來插去之後,線就被勾起來了,之後不知怎麼的就勾到那個

線軸上,就開始轉成一綑綑的線,因為我實在不懂它的原理,不過覺得想出這個辦法的人好聰明

來到這一站時,雖然才離開台灣不到幾天,我就看著那一鍋,突然想到魚丸湯,好想喝哦!!

 

 

重點大戲來嚕~看了這麼多的製程,當然就是希望每個客人能夠都帶回一張張的好地毯,所以我們

就被帶到一個很大的廳裡面,穿著啪哩啪哩的紫襯杉這位先生,很認真努力的在講解所有的地毯,

偶爾會來個搞笑,而旁邊的先生,就不斷的把地毯一張張的攤出來給大家欣賞,攤的愈多,真是令

人感到緊張耶,因為看來,我們這團應該都沒有任何人想購買地毯的慾望,不過老實說有幾張真的

很漂亮,摸起來也超舒服的,雖然店家會幫忙寄送到家裡,不需自己扛,不過看了那個價格,又不

是那麼的需要,所以真的很難令人下手,若是想買好的手工地毯,其實價格算可以啦~~

因為我們又不是天生富貴命,手工跟機器,恐怕都分不出來,何況台灣也太潮溼了,對於容易過敏

的人,實在有些不適合。

 

來這裡參觀,有準備紅茶、蘋果茶、紅酒、土耳其咖啡等等飲品,讓大家喝到飽,大家就開始

端著飲料,看"叫賣地毯",也算享受啦~我點的是道地的土耳其咖啡,想說來這裡很容易喝到說

沒想到這杯是我唯一在土耳其喝到的一杯土耳其咖啡,滋味嘛~好像沒加糖跟奶精,反正喝完會

有渣,因為它們是連渣一起泡的,渣還可以倒出算命,不過我真的不敢喝的太乾,因為滿口沙沙

的,所以還殘留蠻多水份,也不便把它倒出來"算命"了....

 

 

這一幅【最後的晚餐】真堪一絕,好厲害,怎麼織出來的,若口袋點錢的人,可以買這種當作

藝術品,回家裱框掛在牆上欣賞嚕!!

 

 

本來是該往飯店的方向前進了,可是到了一半,領隊問說,有人說要買紅酒,我~我~~~就是我!!

因為在出發前,有看到只有在卡帕多奇亞才買的到當地的造型紅酒,這可是我來這裡的目標之一

但行程上只載明去二個購物景點,地毯跟皮衣,所以領隊不可以整隊帶去酒廠買酒,不然必有團

員會投訴,我知道我們的團員一定不會,但他們也是以防萬一啦~所以要去酒廠的人,就必須先

在酒廠下車,買完再搭計程車回飯店,沒想到只有我跟愛醬還有另一隊夫妻舉手,啥?怎麼大家沒

興趣呀~但我們從車子後面往前走時,不時有人說幫我買一瓶,可是我跟愛醬決定帶很多瓶耶,我

們就順勢把一對姐妹花拉下車,說一起去嘛~

結果我們就七個人浩浩盪盪去買酒嚕!!

 

 

一到酒廠,真是莫名興奮耶~都忘記了之前的不愉快,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那個酒的造型,太可愛了!

因為我必須買回去慰勞職代我工作的同事們,愛醬要買回去送他的客戶,所以我們兩個決定買12瓶

小的,2瓶大的,也就是說,我們二個總共帶了24瓶小2瓶大的,真是一項考驗耶!因為酒的關係,不

知海關會不會讓我們過,所以還是乖乖的把它塞到行李箱裡,好在我們的行李箱都夠大,但最擔心的

就是破掉的問題了,所以我們不管拿垃圾袋,或飯店的洗衣袋,能包的都把它包上了,破了是不打緊

因為這酒的價格還算可愛,到時染紅了我所有的衣服我才欲哭無淚,因為才叫損失慘重!!

所以親愛的朋友同事呀~~我拚命扛酒回來,都是為了你們哦!~~~有迷有很感動~

說實在,賣酒的先生還真帥,女生也好漂亮哦~~

 

 

就是它...有夠可愛吧!我覺得它可以算是很有代表性的紀念品耶,我打算不喝它,以後擺在家裡觀賞

我們就說回去,團員一定會有人想要再來...哈!哈!!果然沒有錯!!我們扛回去時,大家都說好可愛哦!!

還怪領隊沒說是這種酒,他們不知道要買....  看團員好喜歡,我就割愛賣一瓶出去...滿足!!

只不過它被帶回台灣,一路跌跌撞撞,瓶身是石膏塑模的,都有點"呼呼"的,我還很認真的擦拭過

再一一送人,不然我怕人家收到說,這是髒髒是什麼東西呀~那我的心意可不就白費嚕!!!!

 

 

買完酒就搭著酒廠幫我們叫的計程車衝回飯店嚕~~興奮,興奮,一到門口~~哇!!這是我們住的飯

店嗎?

 

 

據說它是大肆整修後重新開幕的飯店,而且它是唯二的S級飯店,所謂的S級就是SPECIAL的

一樓有大大的庭院,每一層樓都有露台,而且是疊層交叉的方式上去,一度還找不到我們的樓

層在那裡哩~

 

 

迫不及待在房間扔下所有的東西,趕緊出來拍拍照,在卡帕多奇亞,一定要嚐嚐住洞穴飯店

雖然這家不是最道理最傳統的,不過它延著洞穴而築,我想應該更適合我們這些"觀光客"吧!!

可以感受到洞穴飯店的氣氛,又不會老舊到大家住的其實不舒服

 

爬到最樓上,露台上還有桌椅可供休憩用,後面完全就是一個樸實的小城鎮,在這裡還蠻寧靜的

 

 

這裡的房間數不是很多,據說還有團員住到總統套房耶,真是Lucky耶,好像有多一個客廳,空間

也大的許多,不過我對於我們的房間還算滿意,裡面有點阿拉伯皇宮的感覺,幻想中!!

本來領隊住我們隔壁房,他是一大床,說可以跟我們換 可是我喜歡這間的明亮感受。

 

因為我們的旁邊就是露台走道,所以光線十分充足,還有兩個大窗,雖然如此,因為

客人會在那來來往往,所以也不便一直開著窗戶,由於洞穴飯店是會散發自然的涼意

所以這裡是沒有冷氣的,對於怕熱的我,是一點考驗。

不過令人驚訝的是,這裡居然有...按摩浴缸,也是唯一行程有按摩欲缸的,晚上當然要好好來

泡一下澡嚕,不過還真小,一個人坐下去嘟嘟好,還有曲線型的。

雖然是洞穴飯店,果然改良過的有差,設備真的還不錯呢~連浴室都很舒適。

 

大家在房間休息一下,大概用餐時間,就自行到飯店裡面的餐廳去用餐,裡面的感覺也蠻不錯的

像高級餐廳,呵~~土耳其的餐廳幾乎都見不到任何一個女人哦!清一色是男生的侍者。


 

今晚的菜色,主菜是牛肉丸吧!! 反正這裡的主菜,我也說不上來...好像沒有見過好好一整片的牛肉

不是丸狀就片狀,可能這裡習慣這麼吃吧~剛好今天是跟有趣的阿姨跟姐姐坐同一桌,聊的挺開心

尤其針對男人,聊到愛醬都想逃,吃的很開心的一餐。

 

步出餐廳抬頭望,哇~~夜晚的飯店,有更不一樣的感覺呢~加上燈光,有十足加分的效果。

啥米?要回房睡覺了,想太多嚕!!等等還要出發前往去洞穴裡面看旋轉舞、肚皮舞及民俗舞蹈的

表演呢~~第四天的行程,還可真是充實!!!!!






在這裡,人非常的多,歐美人士也很多,大家興緻都非常的高昂,有許多的洞穴,我們這

個裡面剛好可以坐二個團體,一開始先來個民俗表演,其實有些團員已經陸陸續續的昏迷

當中,怎麼對這些表演起不了勁呀!!

而且裡面有不時穿梭的服務人員,想喝什麼酒、果汁、汽水、茶,應有盡有,想喝什麼就

點什麼,吃到撐死為止,還有供應水果、點心,不過剛用完晚餐的我們,真的一口也吃不

下了,連飲料也是沾個兩口。

 

接下來是旋轉舞的表演,這個我就聚精會神的看,因為這是土耳其非常有代表性的宗教舞

之一,舞者會不斷的旋轉,正統的好像要轉上三百多圈吧!我的媽呀~~太厲害了吧!

表演時是不許拍照或攝影的,直到結束才會轉個幾圈,讓大家拍,不過還是很多不遵守規

則的狂偷拍還狂閃,之後再來又一連串的民俗舞蹈表演,在從頭頭尾,我們整團就是注意

到一個阿公一個阿伯,真的有夠誇張,表演者在表演時,他們不時拿著相機近距離拍攝,

非常的近,大約臉部前十五至二十公分左右,這樣會嚴重影響表演者吧~而且拍照姿勢 真

是醜到一個極點,狂拍!!!!不知拍這麼多,要回去幹嘛,而且一定糊到一個不行~~~~昏倒!!

至於是那個國家這麼沒水準,就不予置評,不是台灣就對了,哈!!!後來冗長的民俗舞蹈表

演,也開始把我帶入一個昏昏沉沉的境界,我就這麼的眼皮不支的蓋了下來,所以連肚皮

舞跳怎樣,我完全沒印象,只記得舞孃很有肉感....誰叫我們都太早起來搭熱汽球了嘛~~~

後來導遊說,還要看到十二點嗎?大家說一律說,不要,想回去睡覺嚕!這時導遊亮出他的

手機,問我照片裡面的人是誰?我認真看了一下,啥咪??不是正在偷睡的我,真是丟臉~~

就醬子,整天的精神也耗盡的差不多,該回我那國王的床上好好補上一眠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