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夠土耳其 2007.09.17 【DAY5】古驛站。阿斯班多斯。古羅馬水道橋

2007101714:23

【古絲路驛站】

 

這是今天行程的第一個景點,所以沒有看到任何其它的觀光客,或許這種供人參觀的驛站還有

 

數個,所以可以好好的參觀一下

 

 

驛站的大門,看起來不怎麼壯觀

 

 

不過我人一站過去,就知道這個門有多大了吧.....

 

 

以前的驛站是供經商的人作休息的地方

 

 

雖然現在裡面都是空盪盪,只剩圍牆

 

 

但倒也是留有少部分的物品,讓大家感受到當時的生活狀況

 

 

我想這些景物應該都是事後擱上,讓大家拍照用的吧~輪子早已經不堪使用了!!

 

 

裡面非常多的房間,有廚房、浴室.....不過都是黑漆漆一片,若有窗戶會透進些許的亮光

 

 

在驛站的中間,還設有清真寺,我爬到清真寺的頂樓,我的媽呀~~破了超大一個洞,右下方的那

 

裡,是可以完整的直視二樓的部分..懼高的人可是會腿軟的!!

 

其實驛站裡面也沒什麼重點啦!!主要是來看看當時的「商務旅館」罷了!!

 

 

【阿斯班多斯】

 

這是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,此劇場可以容納1萬5000人以上,只要看當地的劇場有多大,大

 

概就可以算出當時當地的人口數有多少。

 

 

目前這裡仍然是搶手的表演場地,而且門票可不便宜呢!據說當晚或這幾天就有演出,所以在舞

 

台上,可以看到一些設備已經在做演出前的準備

 

 

舞台後方的石牆,足足有30m高


 

上面的精美雕刻也是保存的相當完整

 

 

繼續往上爬,看看居高臨下的感覺,在這樣的羅馬劇場裡面看表演,一定是非常的享受,由於

 

劇場的構造,一定可以讓聲音更完整的傳達到每個角落

 

 

坐在上面,聽著導遊從下面傳上來的聲響,還真的是非常的清晰

 

 

真的很不簡單,這座在西元二世紀後所建造的劇場,可以如此的完整保存至今,還仍可以提供

 

做為表演的場地,而且是非常炙手可熱的...

 

 

今天中午我們是到另一個用驛站改建成的餐廳用餐,在我身旁是陪伴我們七天的司機伯伯,不過

 

他英文不大行,所以跟他都是以微笑示意,但據八卦消息指出,他居然開口問團員要不要一起睡?

 

啥米?...破壞了我對他和藹可親的好印象~~

 

 

中午仍然是享用Buffet的方式,看看土耳其的沙拉吧,大概八、九成都長如此,我實在也不知如

 

何下手,所以都是拿很安全的食物,例如黃瓜、蕃茄等等,至於熱食那區也只有雞肉還可以嚕!!

 

 

今天恰巧是同團的一位阿姨生日,領隊無預警的端出蛋糕,真是令人驚喜,大家就一起幫她過生日

 

右下角那個沒照到頭的紫衣男,他超好笑,據說他是驛站老闆啦~他一直對我們團員展開攻勢,不斷

 

的替她送水果,不然就三不五時來收一下桌面,最後還要了e-mail,我們看他這麼熱情,就順便幫

 

他跟那個團員拍一張照,讓他開心開心,結果他真的樂的快飛上天了哩~~真是可愛!!

 

 

 

在驛站旁邊還有一間水煙室耶~~好可惜,這是唯一來土耳其沒有體驗到的事!!

 









【古羅馬水道橋】






 

這個景點..只有少部分的遺蹟,我看完只有一個感覺,跟台灣龍騰斷橋差不多嘛~

 


 

猜猜這是啥?.....

 

這是【無花果】哦!!領隊買給大家吃的,但它的顏色是已經變黑了,不過很甜很好吃哦!!台灣比較

 

吃不到這種新鮮的無花果,大多都是已經變成乾了~後來有一天導遊還特地去買了一大箱的,綠

 

色無花果給大家吃,果然在地的就不一樣,黑的一小袋跟綠的一大箱價錢差不多呢!不過綠的可是

 

看起來比較新鮮美味些,據導遊說,無花果,有壯陽的功能,不知是真是假...哈!!

 



無花果該怎麼吃? 

 

來來來~~我親自來示範!!

 

Step.1  不能洗哦!!!不然水會跑到裡面就不好吃了!!擦一擦就好!

 

Step.2 把蒂頭咬掉

 

Step.3 把嘴把張到最大,一口塞進去

 

這就是最標準的吃法了..... 

 

P.S不過一口塞 真的很大口,整個臉都變形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