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夠土耳其 2007.09.16 【DAY4】烤全羊餐。繼續探訪卡帕多奇亞

2007100813:27

 

今天中午是準備吃烤全羊大餐哦~這個餐廳還頗大的,蠻多歐美人士跟其它團體也在這裡用餐,

它的戶外看出去就是【鴿子谷】,一到餐廳,導遊問要坐裡面洞穴的地方還是外面,我們當然說

外面,因為這樣才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。

 

 

雖然看似悠閒,其餘熱爆了,應該是說悶悶悶,因為這時可能有種果樹的關係,反正就是虎神四

處飛,氣死!!打又打不到~這時有點後悔沒坐洞穴裡,不過那裡可是一點風景也沒有呀~~

 

 

 

這裡也是採用Buffet的方式,吃的東西跟以往也是大同小異啦~~不過倒是多了一個像沙威瑪的食

物,這個師傅又很熱心的讓我到他旁邊照相,並把他手上的刀子給我,作勢鋸的動作,好讓我拍

照,不過我很想告訴他,這是相機,不是攝影機啦~所以手不用動也行啦~~

 


 

烤全羊出爐嚕~大家都紛紛衝出去拍照,土耳其人一定覺得我們也未免太愛拍了,那時服務生順

勢就請我端著這個全羊,拍一張,呵~旁邊還有團員廖董的身影呢!!

雖說是烤全羊,不過牠應該是一隻小小羊吧~~~完全看不出是烤乳豬還是烤全羊


 

小羊被四分五裂後,大約四個人會分到這樣一盤的羊肉,滋味還不錯啦~不過真正

 

不過雖然看起來不大盤,但可是四個人還吃不完呢~畢竟肉的東西,吃不了太多,會膩的,是吧!!

 

 

吃飽去外面透透氣,呼~~好涼呀~後方還有旁邊就是鴿子谷哦~外面跟裡面的氣溫差真多,忍不住

又打了一個噴涕~~啾!!!!

 

 

雖然卡帕多奇亞是由好幾個區組合而成的,但看在眼裡,滿滿的奇岩怪石,已老早搞不清楚身在

何方了,這樣的景象,據說星際大戰也來拍過電影,我應該沒記錯吧~老是想講成魔戒,哈!!

 


 

【帕夏倍】

後面有成群的香菇岩,由於經過多年的風化,以及岩石每一層的硬度不同,上面較硬的就成為帽狀

下面較軟的因為雨水跟風化就慢慢的變成這副景象。

 

 

旁邊依然有販賣土耳其冰淇淋的小販,這次很可惜在土耳其沒有時間去嚐試,因為行程還算緊湊

大家也知道這種土耳其冰淇淋,那小販一定會拿著長長的棒子,先把你當猴子耍過一番後,再遞

上一隻冰淇淋,在台灣也有,但我不想成為街上大家的焦點,沒想到來了原產國土耳其,還是錯過

被耍的機會。

 

 

一個一個的,真是天造大地的鬼斧神,也叫做「精靈煙囪」,幻想裡面有住著小精靈,怎麼講到

精靈我腦子裡不是有翅膀飛在彼得潘旁的那種精靈,而是藍色小精靈跟賈不妙,哈!!小時候看太多

電視,中毒太深!!

 

 

在這一個景點,其實在香菇岩裡面是有很多洞穴,是可以進去瞧瞧的,但時間有限,我和

團員又為了一隻駱駝在殺價,實在耗了不少時間,說實在我真的很討厭殺價這玩意,一二

次還好,例如那種399殺到350的,這種大家心裡有數,不斷的你來我往,真的很沒經濟效

益,也害我少了很多時間去好好欣賞這裡的東西,跟團就是分秒必爭呀,最後還是把可愛的

駱駝以五折價,10里拉帶回來,如果有買到比我更便宜的格友,也千萬別告訴我你的價格,

以為我會飲恨!!!!!因為賠了夫人又折兵呀~不過好在這個駱駝真的相當可愛,且在後面的行程

除了在大市集看到類似的,但不好看,就在也沒有看到有賣了~~還好還好(什麼鳥心態!!)






哇塞~這個好眼熟呀!!!....呵~~跟野柳的女王頭是否有一點相似度呢!只是它比較粗線條而已。



 

上半部分裂為成三朵的香菇岩,也就是著名的三頭香菇岩。

 

【小插曲】

到了這個景點,發生了一件小小不愉快的事情,就是我們正要離開時,因為我很喜歡瓷器的東西

我就看上二個很有土耳其特色的瓷盤,可以拿來墊熱湯的那種,結果看著看著,老闆說一個要二十

里拉,本人覺得太貴了,後來就是又互相殺來殺去,我覺得那老闆就是賣貴了,因為還沒談妥價

格(我自認為沒談好),他就自行去拿報紙包了,結果我邊回頭跟愛醬說不要太貴了,便往遊覽車走

去,也一直不斷回頭說太貴了,不要!不要!!結果此時隔壁攤的小販,見狀,居然出來趕我走,還推

了我一把,我真的很氣!!我回頭看到愛醬為難的表情,卻又被老闆絆住,無法走,不知如何是好!!

我正好走到車上,領隊問發生什麼事,我說我不想買,他們還推我,此時我正回頭時,那個老闆居

然舉起拳頭,作勢要打愛醬,我嚇到,這時領隊衝下去救他~結果愛醬回來也很不高興,他認為我真

的很喜歡,他想要買給我,我說可是我看那老闆一付就是開的很高,我就覺得不想當冤大頭嘛~但愛

醬說,人家都覺得講好就去包了,我說但我不認為我覺得OK呀!愛醬說下次你要買什麼,請說清楚再

決定要不要買,但我也覺得很委屈,不過,這次教訓之後,之後若對東西有興趣的話,我會清楚明白

告知老闆我要的價格,如果不行 我就二話不說走人,不想這樣的事情再發生!!

所以我真的很討厭殺價耶,就老老實實的標價,喜歡就帶走了嘛~~~氣!!!!!!

其實價格不是重點,我覺得我買東西往往是感覺,我就是一直覺得那老闆想坑我們,我就不。爽!!!

 

後來來到了【德伍連特】這裡據說以前是一片大海,所以岩石都比較脆弱,所以這裡被雨水跟

風化的侵蝕,剛好也形成許多有趣的岩石,最著名的就是這個【駱駝石】。

 


其實因為先前有在旅遊書上看過,所以我一路上一直想說為什麼這個駱駝石大半天了沒看見...

沒想到真正到這裡時,居然因為剛剛的小插曲,而沒有好好的仔細欣賞這個奇石,甚至連笑都笑

不出來,為了拍照還是要好看一點,勉強擠出一抹微笑,自己都覺得「好假哦!」

看吧~看吧~為了單純的殺價,衍生出一些事,還壞了好心情呢!!不值得~不值得~~

 

最後一個就是在【埃森特佩】的親子石..三根戴帽家族,爸爸站在右邊,媽媽則跟小孩想依偎~

人類對於無生命的東西,往往離不開擬人化   好在我這時心情好許多了,可以繼續玩下去了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