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有啥好吃?

2006112011:23

 

郭家水餃

 

位於車站附近,孝三路內,它的酸辣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,一點也不假,

 

湯頭好,料多又實在,沒有像一般的有太多的太白粉勾芡,實在好味道。

 

(水餃十粒 35元 酸辣湯 30元)

 


 

李鵠餅店

 

遠近馳名的李鵠餅店,無論何時何地,總是門口站滿了買餅的人潮,鳳梨酥好吃

 

蛋黃酥也很不錯,送禮自吃兩相宜,因為愛醬愛吃所以就帶他來買囉!!

 

(鳳梨酥十個裝 120元 蛋黃酥 20元/個 )

 


 

天婦羅

 

魚漿現炸的天婦羅,一定要當場趁熱吃才好吃哦!!沾滿甜辣醬,雖然是一道小點,但仍讓人

 

回味無窮,創始店就是在廟口進去沒多久的那家喔~~

 

(天婦羅一份30元)

 

 


 

鹹酥雞

 

說真的,我從來沒有在廟口買過鹹酥雞之類的東西,因為覺得到處都有,沒有必要到

 

廟口買,但是因為愛醬要吃,就挑了泡泡冰附近的攤販買,沒想到,還不錯吃哩!!!

 

(魷魚+花椰菜+四季豆 120元)

 


 

紅繞鰻魚

 

這家也是老店之一了,從小它就有了,不過它的價格讓以前的我,著實吃不下去

 

下下的一碗,要花到40-50元,現在已經是60元了,還記得以前媽媽都是買乾的

 

鰻魚,然後自己加很多白菜煮一大鍋,我也很愛,懷念那個味道,就來吃了,它

 

的湯頭真的很不錯哦!!

 

(一碗60元 二人120元)

 


 

一個胃到底能吃多少呢?往往很想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,但其實一下子就陣亡了

 

我們在吃完這碗美味的紅燒鰻時,就投降了,整個夜市小吃之旅,花了500大洋整。

 


 

 

來看看,它的碗到底有多薄呢!~~~真的很薄喔!一般裝魯肉飯的,或許都比較大。哈!!

 



吃飽飽之後,可以到前方的夜市,有賣很多東西,數十年還是差

 

不多哩,有一攤比較有趣的是海關充公拍賣,那老闆喊的聲嘶力

 

竭的,不過還是偶有二、三人會買,只是我很質疑它的品質而已

 

不過看看有趣就好囉~

 

 

身為基隆人,常常有人問我,廟口那裡好吃,說實在,我也不知

 

耶,因為以前還是窮學生時,去廟口只會吃肉庚麵,因為便宜又

 

會飽,後來再長大一點,就愛上豬排三明治,在三兄弟豆花外面

 

的那一攤,還有八寶冬粉、花枝庚跟大麵炒、一口吃香腸、紅燒

 

鰻,像熱門的奶油螃蟹、營養三明治、鼎邊銼,這些我都不愛吃

 

其實基隆美味小吃,真的很多很多很多,但全不在廟口裡面,哈!!

 

例如,遠東戲院旁的泡泡冰、蚵仔煎,媽祖廟口的肉圓、鍋貼

 

安一路市場附近的粿仔湯及小文肉庚麵還有夏天賣愛玉冬天賣車輪

 

餅的小攤及橋下的麵線庚,三沙灣的肉庚麵、米苔目、麵線庚及牛

 

肉麵,仁愛市場上的鍋燒麵,及附近的水煎包,及七堵的咖哩麵還

 

有臭粿仔,中正公園下的蔥油餅及火車站附近的臭豆腐及乾麵,孝

 

三路巷弄內的肉圓、花枝庚湯、乾麵、大腸圈及肉包跟四神湯,好

 

多好多美食都藏身在各地的小巷弄內,我想只有在地的才會知道,

 

對於基隆的美味,我永遠難以忘懷。

 

基隆有啥好吃?啥米都嘛很好吃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