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宜蘭。慢活】SUNDAY HOME- 房間 & 早餐

2009112222:28

 

SUNDAY HOME 只有五間房,四間雙人,一間四人房,其實我最中意是Monday

不過在訂房時,已經早有人預定了,所以最後就鎖定Tuesday 或 Wednesday 擇一

考慮再三後,發現Tuesday比較接近我心目中的鄉村風格,就是它嚕!

 

 

連鑰匙都帶著極簡的風格,簡單的木片加上麻繩~ 如此簡單,就很有味道

 

 

大量的木製家具,配上紅磚牆,OH MY GOD! 我就是要這種感覺~~

 

 

愛醬跟我都很中意這個架子,超適合放在家的玄關,可以順手放一些鑰匙

之類的小東西,後面還可以臨時掛個外套,所以我們每次回房時,也都先

把東西順手往上一擺

 

 

飲品、茶具、熱水壺也一併俱全,冷水壺非常的可愛,覺得水都變好喝了~

(心理作用,心理作用  )

 

 

一個漂亮的梳妝台是每個女孩都想要的,木製的妝台配上大大的鏡子~

在這裡有無線上網,所以用來上網也相當的方便

 

 

就是這面牆,就是這面牆,以後我家也想要有這面牆,那天跟Chris討論到我很喜歡鄉村風,

想要家裡有一面磚牆,她說~那可能南部才有哦!~~ Oh~No!!!不素那種不素那種啦~~~~~~

我要的是這種這種~每個磚有隔著一個距離,中間再灌滿水泥,不是磚磚相連的那種啦!!

這二者,差很大耶!!!!



 

這裡不是高枕無憂,是高床無憂,整個床整整比一般的床高出許多,這種在歐美國家比較容易

見到,畢竟東方國家的個頭沒這麼高嘛~不過加上床上的框架,倒是浪漫了許多~

 

 

如果你是哈比人,來這裡不用擔心一整晚上不了床,這可是有小樓梯,讓你順利爬上床

 

 

不小心翻到枕頭的背面,居然連枕頭套也有Logo,老闆跟老闆娘,你們真的很有心哪!! 我看到了!

 

 

窗邊還有一個小圓桌跟二張椅子,可以在這裡閱讀、上網、發呆,愛幹嘛就幹嘛~

 

 

還有一本皮製留言本,讓旅客留下對SUNDAY HOME的話~ (我們居然沒寫耶~在忙啥?!)

有沒有發現,留言本上,Logo也沒忘哦!

 

 

浴室,讓人進去就非常的舒服,空間~超大!! 又有大大的鏡子,木製的檯面,連毛巾也不馬虎


 

依照主人的用心程度,這裡絕對不會忘記再來一個SUNDAY HOME的專屬LOGO啦! 而且毛

巾的厚度,就像是飯店的那種,白白厚厚,用起來很過癮,因為這裡有浴缸,所以也附上一

包泡澡精油~ 不過我早知有浴缸,還自己帶泡泡浴來泡澡

 


 

乾濕分離的浴室,讓人用完,整個舒爽度加倍,而且空間又超大


 

連上廁所也是絕佳好VIEW,可是,外頭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啦~別想邊上邊欣賞風景

 

 

如果躺在浴缸裡,看的到就是這樣一片綠油油~ 很棒,可是洗澡不得不拉下窗廉,超可惜的啦!

 

 

隔日一早,老闆娘請我們八點半下來用早餐,一下樓,整桌的早餐都早已備妥,感覺真好哪!

 

 

滿滿一桌二人份,營養都兼顧了,青菜、肉類,居然還有魚耶! 我第一次早餐有吃到魚~

我盡量都把它吃光光,因為我覺得這是老闆娘用心準備的早餐,不可以浪費~



 

是不是很精緻又營養滿分~  蛋還是我們入座才馬上煎的哦!所以會保持熱呼呼的早餐~



 

另外還有豆漿跟果汁可自行去倒來喝~ 這裡的豆漿是傳統的,豆味十足,我最愛傳統豆漿了!

 

 

吃飽後,別以為就結束了~ 會幫你送上水果,看你要是來杯黑咖啡

 

 

或者是熱拿鐵,任君選擇哦!  

 

這咖啡拉花,是老闆開了這個民宿才去學的哦!連如何將奶泡打的綿又密,他可也是有下功

夫跟老闆聊天,真的可以深深深深的感受,他對於SUNDAY HOME的熱情跟用心,很多

都是因為有了SUNDAY HOME,他才開始去接觸去學習,而不單單只是開一間民宿,而是

怎麼讓每位旅客能夠感受到最好的SUNDAY HOME ,現在民宿遍佈,真的就是需要熱情與

用心。其實民宿主人的用心與否,我相個每位旅客住過,馬上就可以感受的到的。



 

這裡也有腳踏車可以借,本來想要騎著單車去欣賞附近的風景,無奈天氣不優

用完早餐,在這裡看看書報雜誌也是可以享受優閒時刻。


 

可愛的SUNDAY,無論在下午茶或早餐,牠都會這樣乖乖的待在桌旁,老闆娘

說,牠是在裝無辜,然後大家就會偷偷給牠吃東西  不過,牠真的超乖的!


 

對了~房裡有DVD可看,也有很多片子可以借回房看,我們這次就借了這部「我的希臘

婚禮」其實這部我有瞄過幾眼,大概知道它的內容,想說這次我們來的理由剛好是結婚

一週年,又恰巧我們的蜜月是去希臘,那就勉強的湊成借這部片的理由~內容還蠻逗趣

的,把希臘人的熱情表現的很有趣~有興趣可以看看,不過整部片都不在希臘拍的



 

SUNDAY HOME,真的很棒,住過的人才會知道~尤其喜歡鄉村風的朋友,一定要來住看看

鄉村風的民宿,我相信也不是只有SUNDAY HOME一家,但我覺得這是需要很多因素的配

合,主人的用心,民宿的風格,旅客的態度與心情,一切一切都會影響每個人的觀感。

這次很特別的是,我們入住的那天,有四間客人,但就有二間是來自香港的朋友,這點真的

讓我很意外,他們是如何知道,如何想要一下飛機就往宜蘭這個地方來,畢竟他們沒有開車

交通畢竟比較不便,但我相信這裡一定有吸引他們的理由 

 

 

店家資訊

SUNDAY HOME 親自來體驗看看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