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0京阪神奈-住宿】HOTEL VISTA GRANDE OSAKA

2010080123:51

 

這次到日本的住宿,原本是預訂四天住京都,五天住大阪,這樣比較好作安排,

也省去交通往來的時間,但陰錯陽差之下,我突然就想取消京都的住宿,全部

九天都住大阪好嚕! 反正覺得大阪到京都也不過一個小時多左右的車程,還算可

以接受,後來整個行程結束之後,我發現我這個決定真是作的太美妙了~

為什麼哩?! 因為呀~我們正逢六月,是梅雨季的時候,所以天氣陰晴不定,每天

都要靠氣象來指引我們的行程,雖然我有作好旅遊的安排,但沒有將日期固定

所以我都是看了氣象再決定那天是否要排戶外的行程,結果我們這次去,就有好

幾天是下雨的天氣,如果我當初前四天住京都的話,那肯定一定有些景點要冒雨

前進,那不論拍照或興緻都會了那麼一些,後來全部住大阪後,整個看天行事,

所以我們的行程跟天氣排的實在是天衣無縫哪~~

 

去年來大阪時,我們是住難波華盛頓,當時是參加團體自由遊的機加酒方案,而

且天數較短,我們的重點是在玩跟買,所以是可以接受的~但這次帶愛醬來,而且

我們天數又這麼長,又是我今年唯一的一次出國,所以想要住好一點點的,所以

在作功課時,意外的找到這家Hotel Vista Grande Osaka,應該是一家很新的飯

店,因為可以看的經驗談不多,但就照片來看,環境、地點、價格都還不錯,所

以就直接跟雄獅旅行社訂了九天的住宿,我是沒有加訂早餐的部分,反正可以自

已另外準備早餐,而且也不會硬要爬起來吃早餐  重點也是可以省一點錢嚕!!

 

 

飯店大廳的部分,其實我們可能出門回來得時間跟大家都不一樣,所以常常看

大廳都是空盪盪的,偶爾才有一些人,不過這樣的感覺還不賴~很舒適

免去太多旅行團的吵雜


 

 

Check in 的地方 ,整個飯店還是相當的新穎,樓下也有上網的地方,若

自己沒帶電腦的話,倒是可以來這裡使用,相當方便~

這裡較屬於像商務飯店,沒有太多其它的設施。

 

 

這是陪伴我們九晚的房間,在六樓的非吸煙樓層 (這很重要!!) ,

 

 

一進門後的右手邊,有保險箱、睡衣,最下層放著一瓶除臭劑。

 

 

而左手邊是一個,迷你型的衣櫃,說是衣櫃,好像只是這區多加一個拉

門而已,我每次到飯店,都會把要穿的衣服拿出來掛,因為在行李箱,

整個都皺巴巴了~~ 我個人非常的不愛

後來這個衣櫃也是我們佔放戰利品的好地方,最後一天再一口氣打包

 

 

房內都備有液晶電視,可惜都只有當地的電視台,正好去的這個時候,

都在播世足,不然其它的也看不大懂,右下角就是茶水櫃,左邊下面

那台,我實在搞不懂那台的功能,有點像除濕機又好像不是~

 

 

茶水櫃裡面的東西很簡單,就茶杯組、茶包、冰桶、熱水壺,我們九天

唯一有用到就正茶杯組而已。

 

 

每天打掃完,都會再補上二瓶水,我們來這裡幾乎也沒買水,都是帶著

它們出門。

 

 

標準的雙人床,有四個枕頭,我喜歡,因為我好怕有扁枕頭哦!睡了頭都

昏,它二個枕頭好像還不大一樣,一個是羽絨枕,另一個就一般的枕頭

床算蠻大的,我們二個睡,幾乎都碰不到一塊兒。

 

 

這裡較屬商務旅館,所以有好大一個書桌哦! 另外備有檯燈

我們每天就在這裡上網,然後寫寫每天的旅遊記事,算算錢之類的~

偶爾也會拿來當餐桌使用,挺方便!!

 

 

桌上的配備~ 不過很特別是還有準備鬧鐘,我現在出國自己也都會備鬧鐘,因為我都

會先起來準備準備,以後都是要用手機,覺得實在太麻煩了,還是買個小鬧鐘比較實

在一點。

 

 

打開抽屜,放了一堆東西,通常也不會看,也有附網路線,一開始我們一直上不了網

後來去跟櫃台講了,但他們始終有點不太懂我們的意思,感覺他們英文好像還好~~

還請我們用寫的,但還是看不太懂,後來愛醬直接跟他再要一條網路線,怕可能是網路

線壞掉了,果然~~換了一條後,馬上就可以用了,不然我們覺得NB不就白帶了~




 

從房間往浴室看過去,有一個透明的窗子~

我們幾乎都沒有把窗廉拉下來過耶~  反正洗澡整個窗都是霧氣

只是上廁所時......    (唉喲~都老夫老妻了,哈哈!!)

 

 

這是從浴室看出去,其實這扇窗的功能應該是泡澡時也可以同時看電視

吧~~也還不錯啦,才不會無聊!!




 

浴室的風格也是簡潔明淨,在日本這寸土寸金的地方,算是蠻大間的哦!

而且一定都備有免治馬桶   而且這面大片的鏡子很不賴哦!!

就算洗完澡整間霧氣時,在洗手檯上面的那個區塊,是會自動除霧的。

 


 

這裡的浴缸也是標準的SIZE,不是一般有些飯店是較小的尺寸。

 

 

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髮乳,都是大瓶的,我比較喜歡這種勝過小瓶裝的

因為既不會浪費用起來也比較方便。

其實還有一瓶大瓶的洗面乳,忘了怕,不過也蠻好用的哦!!



 

另一區的備品,裡面我有用到只有吹風機吧~~~其實我們都習慣自己帶了

 

 

 

這飯店住了九天的感想是,覺得還不錯哦!! 算是鬧中取靜的地方,晚上就算餓了或睡不著

只要走出飯店,絕不會無聊,因為樓下就是熱鬧的道頓堀,想吃拉麵、章魚燒都沒問題。

而且雖然價格比難波華盛頓高一些,但我覺得這個價格在日本住這個飯店,算價格也挺合

理了,重點舒適又乾淨,距離地鐵站都約十分鐘的路程,無論到心齋橋站或日本橋站搭車

都很方便,因為這是二個不同的地鐵線,所以我都會依照我們要前往的地方選擇搭車地點

非常的有彈性,所以個人還蠻滿意的,下次若有機會再來,這裡也是我再考慮住宿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