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0澄色洄瀾】鯉魚潭閒晃。月盧餐廳

2010082816:37

 

在廟口紅茶用完早餐後,大夥就趨車前來「鯉魚潭」,好像每次來花蓮都不免來這裡溜溜

天氣實在爆好的~礙於時間,租車環潭時間也不夠,只好慢慢散步環潭,順便延路飆汗

這裡的水上腳踏車可真不少,但價格也不怎麼可愛就是了

 

 

潭上居然搭起一個平台,好像是有一個夏季演唱會~

應該是傍晚或晚上舉行吧~ 不然我看,應該不會有人來捧場,會曬成人乾

但如果是晚上,若還有微微的風吹來,在水上聽場音樂會,也是場蠻不錯的享受。

 

 

其實才走了一段不長的路,簡直是快讓我們熱翻了~~就去附近的「貓眼石展示中心」,

看看展示名,其實是順便吹吹冷氣~接著就由三位司機走回去開車來接我們

黑糖她們就去對面一家「東方飯店」買木瓜牛奶,我不知道是不是很有名,但黑糖直

嚷嚷著要喝~~ 買回來我喝一口,嗯~ 「就是木瓜牛奶」 沒啥特別驚艷。

 

 

雖然才用完早餐不久,在鯉魚潭散步完,其實沒多久也接近午餐時間了,所以就前往

早預定好的「月盧」來用餐,月盧的位置算在半山腰上,所以開著車,延著一片綠意

的山路往上~~ 還蠻令人期待的

 

 

大約開了十分鐘的上坡,就來到月盧嚕!!~~

假日生意可真是不錯,外面的小廣場都停滿了車,只好我們先下車,又麻煩三位

司機先生去停車了~

 

 

營業時間:  午 11 點到 2點半 ; 晚 5點到9點

最好要前來用餐訂個位會比較保險,以免要等候或撲個空。

 

 

一踏進去,整個就是有日式庭園的Fu.................整體感覺很舒適。

 

 

可以看見,很多前來用餐的客人們,都不停的拿著相機拍,當然我們也不例外

 

 

從庭園往外望,是整片的藍天,與一大片綠綠的平原~~ 整個心情都跟著開了起來

來花蓮就是要享受這種原始的景色,因為是在都市永遠看不到的。。

 

 

一進去餐廳,中間是櫃台,旁邊也有販售一點產品,還放著古色古香的菜櫥

 

 

櫃台的另一區用餐區~~

 

 

我們是被安排到右邊這裡的用餐區,一踏進去,我覺得好舒服哦!! (因為有冷氣了~)

還有這裡是要脫鞋的,我很愛這裡是用塔塔米的感覺~~ 可以赤腳踩著,也不用擔心小

朋友跑來跑去,若有小小孩,更可以吹個冷氣睡覺,讓大人好好用餐。

 


 

我一坐下來就不想動了~~ 等著吃飯哪~~

疑~~ 怎麼有工作用的手套哩?! 別急~它等等可就派上用場。



 

分配好餐具再喝一杯茶,就等著上菜嚕! 這次我完全沒參與點餐,所以餐名就自己取嚕!!

 

 

上飯嚕~~  是一大桶飯桶,很符合這裡的味道。

 

 

米飯是一半一半,有白米跟五穀米可選擇。


 

在訂位時,就早早預定好一隻 碳烤梅子雞 ,看了這種手扒雞,真的很令人食慾大開耶!

 

 

連小朋友都虎視眈眈. . . .  . . . .

 

 

就由蟹老闆來為大家支解這隻梅子雞,這時工作手套就派上用場啦~~

要是沒這個手套,我想很難將雞扒的乾乾淨淨,因為實在太燙了!!!

 

 

被扒完的雞,大家就忍不住快挾來吃,一定要沾一點醬汁,不過它的醬汁比一般的

烤雞略鹹一點,要酙量使用,不知大家是客氣還怎樣,整隻雞最後留下的,居然是

一隻雞腿沒人要吃~~怪哩!!

 

 

涼拌梅子山苦瓜

這道菜大獲好評,冰冰涼涼,又加上梅子酸酸甜甜的,超開胃,很適合夏天食用。

 

 

超級下飯的東坡肉


 

涼拌豬頭皮,整個豬頭皮切的很薄,醬汁也很入味。

 

 

三杯杏鮑菇,我很愛杏鮑菇的口感,很Q

 

 

鐵板豆腐

 

 

菜脯蛋~~ 超厚的啦!!!

 

綜合野菜湯,有芋頭、南瓜還有野菜,綠綠的菜叫啥我忘了~ 帶點苦味,我不愛!!

但天使卻愛的不得了,湯到是非常的清淡好喝。

 

 

飯後水果是芭樂配上梅子~ 這梅子這裡也有另外販售,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家當伴手禮。

 

 

吃飽後大家就去外面走走,拍拍照~~看看這對,一點也不像母子,明明是情侶嘛~


 

這~這是什麼姿勢呀~~ 有點好笑耶!!


 

大家比一比,誰的肚子大呀!!




 

 

在月盧用完餐,回家上網看一下,大家對月盧評價二極,有的人認為太貴、口味一般

因為我是不知價位如何啦~ 但整體感覺,我是覺得還不錯,菜色口味也還不錯。

如果有機會,我倒蠻想帶家人來這裡嚐嚐的。

 

 

在下山的時候,前面帶頭車,居然停了下來,我們以為發生什麼事,原來大家都衝

到前面拍照,本來我也要過去,但回頭一看,後面好多車哦!! 我就乖乖上車

沒想到綑妮這妞動作很快,馬上衝過去照~要不是我大腹便便,我想這張照片應該

也會有我啦~~ 我怕飛奔時,會滾下山,所以只好放棄了!!

 

 

店家資訊

月盧餐廳

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

TEL: 03-876-2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