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0 澄色洄瀾】赤柯山賞金針

2010090120:00




 

在月盧用完午餐後,就出發到赤柯山,要進入這次旅遊的重點行-賞金針

 

 

 

快接近赤柯山的路旁,一路都是金針花造型的路燈,超可愛的!!!

 

 

一路蜿延直上,回頭看看天空~~ 哇嗚! 有耶穌光耶~~ 在山下天氣很好,但到山上

就一陣一陣的雲,一下把陽光擋住,一下又讓陽光露臉

 

 

愈接近金針花田,路邊牆上都有可愛的金針娃娃,我上次有講過,真的很像某種昆蟲

 

 

結果我們看到的第一片金針花田~~ 被採光光了!!!

因為每年政府補助的農家不同,所以每年可以看到金針花的地方也會有所不同,但大致

上都在同一個區塊,但我跟綑妮就一直覺得跟我們上次走的路很不一樣~不是這不是這

 

 

不過也意外讓我們看到代表赤柯山的三個石頭,為什麼三個石頭代表赤柯山,我也還搞不清

 

 

既然大伙都下車了,當然先來這裡合照先~~

結果我跟綑妮一直覺得想要找到當初我們看金針花的地方,結果沒想到我們是在路口

岔錯了路,所以路愈走愈小,愈走愈小,更緊張的是,我們其中一台車還快沒油,只

好趕緊回頭,但好不甘願哦!! 只好先回到剛剛路口的那裡看金針花了。

 

 

這裡的確金針花也是蠻多的,主人說,這裡已經是最漂亮的~~ 可惜人有點多,所以拍照

要閃一下人群,不過人是不可以走到花田裡的,所以倒也還好,不至於拍到一堆人頭。

可惜天色有一點黑~~  那金針花看起來不這麼亮眼。

 

 

還好,說時遲,那時快,一陣陽光又露臉了~

 

 

有陽光的照耀下,才顯的出金針黃澄動人呀~~

 

 

金針不開花變食物,開花變美景,一種植物,二種感受

 

 

這裡一袋袋,就是剛採取下來的新鮮金針

 

 

這張是邱小凱小弟弟幫我們拍的哦~~ 也還不錯吧!!

 

 

愛醬有沒有拍的這麼認真~~

 

 

我突然看到綑妮的墨鏡裡頭,映著金針花田跟藍天白雲,硬是要幫她拍一張

 

 

結果我被黑糖給拍下,我是硬壓著她的頭拍的~

 

 

再來個五連拍~~ 每次每次,總是總是,有人要往鏡頭奔跑~要搶大家來搶呀!!~哼!!

 

 

在路邊看到超多超多蝴蝶的~~ 黑黑的都是,看的出來嗎?!

 

 

很多紫斑蝶哦!~~~ 這裡有許多牠們想要取蜜的植物吧~~

 

 

後來看了附近的地圖,我們終於明白我們那裡走錯路了,所以我們又繞到另一頭的

金針花田看看,雖然這裡沒這麼荗盛集中,但人有比較少一點。

 

 

這位媽媽~~ 在幹嘛呀!!~~

 

 

原來要採回家炒肉絲啦~~

 

 

而這對小倆口,一路上拍的照片都超像婚紗照,真的只差沒穿上西裝跟白紗而已。

你們POSE很好,可以直接去拍照步入禮堂了 

 

 

有帶攝影師來的好處就是,只要坐定位,呼喚一聲,鏡頭就移過來嚕~ 呵呵!!

 

 

墾丁之後,鐵三腳,一定要來一張的。

有沒有發現,我衣服的老虎臉很立體,因為我一用力,整個肚子都尖起來了

 

 

這張是要表現出,如何拍照假笑的很自然~~~

 

 

下山的車上,不免都會別上幾朵金針,就像去合歡山賞雪,車上會有小雪人一樣的道理。

 

 

回顧一下我們2008年賞金針的時候,我們好像都變很多了耶!!~~~

那時的金針,也好多,好美,我們還誤跑進去,被主人叫了一下,所以綑妮有錯愕的表情

 

再來說說這個不速之客,因為實在太噁心了,所以照片做了處理,經證實之後,牠是一隻"拉牙"

 

我們在前往月盧的時候,突然擋風玻璃上,出現了這裡不小的"拉牙",我還很樂的把牠拍下來

因為一般很少看到牠的肚子,都是看到背比較多,誰知~~牠就這麼跟了我們一天。

晚上我們準備趨車去市區吃飯時,天色也黑了,在車裡,綑妮突然大叫,因為這隻拉牙居然

跑到我們車子裡面來了,但我們車子空間很小,就是四人座,想逃也沒得逃呀~但牠進在眼前

實在令人發毛,正要拿衛生紙把牠抓出去時,愛醬伸出他的龍爪一揮,不見了!!但這時我們更

急了,因為實在不知是揮到車外還車內,搞的我們好緊張,天色又黑,很怕爬到腳上來,結果

我們就一路把腳縮上來,愛醬也很想縮呀~但他得踩油門跟煞車,我就怪他,誰叫他亂揮,

正在驚嚇之餘,天啊~牠又從我眼前的擋風玻璃爬過去,都快搞不清牠在裡面還外面了,也不

知到底車上是一隻還二隻,整個快嚇屎了,好在不久後,停好了車,就開始找尋牠的蹤跡

結果在引擎蓋裡發現牠了,嚇的我整個大叫~~~ 後來終於把牠給滅掉了!!! 一直快冒汗了!!!

到底牠什麼時候溜進來的啦~實在有夠恐怖,雖然我不怕這種昆蟲,但這麼近,還是很嚇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