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ama 堤媽媽 - 捷克行前說明會

2011102422:47



 

Timama,一直想要來的店,在網路及友人的口中,評價似乎想當的好,

有時我到一家店,光看店外的感覺,就可以讓我馬上知道喜不喜歡,

Timama的外面,雖然低調,但注意看一下,又是令人喜歡的溫暖色調,

現在若有聚會,我都會盡量選擇沒有去過的店來嚐鮮。

 

 

恰巧這次我們準備舉辦捷克神奇之旅的行前說明會,那就來這裡吧!

有時常常要跟朋友聚會,想不出要去那家店時,真是令人非常苦惱的事

若有口袋名單,隨時可以有選擇,那感覺真的很不錯,所以我現在盡量

在收集不錯的口袋名單, 以備不時之需

很多人問我們說,你們不是跟團嗎?!..為什麼還要討論?!

呵呵~~孰不知,我們這群鬼靈精怪的一堆,連一起出國一定要搞出些

梗來,道具、Dress Code,這些都可以討論的呀~

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,也不是第一次去歐洲,但這次的感覺格外的不同

因為是第一次跟這麼多好朋友一起出門,整個就是興奮又期待。

不過也是我最緊張的一次出國,因為要跟布布醬分開十天,不僅他要重

新適應生活環境,連我阿拔阿母也要重新去適應布布的生活習慣

 

 

大片的木框玻璃自動門,進門後一旁的櫃子,多種色彩的穿插感覺都活了

我聞到了一絲絲的鄉村風味道~

 

 

進門的左手邊~ 是烘培坊,哇!!哇!! 馬上吸引了我們這些麵包控....

 

 

麵包個個看起來都好可口美味呀~~ 每種都想帶走,往往太多選擇,

總是會令我遊移不定

 

 

一旁的冷藏櫃裡,也有鹹派跟蛋糕類,感覺也相當不錯。

 

 

這也有販售一些手工果醬,還有包裝盒,送人自用兩相宜。

 

 

意外在櫃子上看到這個蛋糕盒~~也太可愛了吧吧吧!!!

先不論裡面的蛋糕口味,光看這個盒子,就覺得一定很好吃~~哈,整個被外表蒙蔽

問了之下,這個盒子已經不會再有了...真的很可惜哪!不然我會為了盒子來訂蛋糕的。

 

 

馬上掃了一塊麵包...  隔天的早餐,事後證明,麵包也好好吃哦!!!

 

 

整個買完麵包,才順便跟小姐說,我們有訂位...

而且我們的位置就在櫃台的後方,屬於一個半開放的包廂空間,我挺喜歡的。

 

 

廚房也是採半開放式的

 

 

廚房前就是用餐區。雖然是半開放,似乎沒聞到什麼油煙味~~

 

 

一旁有一個超大的黑板,會記載一些店家的資訊

這裡好像常常會不定期舉辦活動或講座,都可以在這裡看的到哦!

 

 

靠窗的座位區~ 也是挺溫馨的,是不是聞到淡淡的鄉村風味呀~~

 

 

若家中有這種屬於一家子用餐的角落,真的很棒~~

 

 

往樓下的階梯,我沒下去看,不過下面的空間好像挺大的,就是辦活動

的地方,也有許多廠商來這裡租借,辦一些新品發表之類的。

這裡空間舒適東西好吃,真是個不錯的活動場地的好選擇

 

 

為什麼我對木頭,這麼深深著迷,只要看到木頭的家具,就都想要放在自己的家裡

或許跟從小的環境有關吧~ 曾祖父、爺爺、爸爸,都是木工、裝璜起家,小時候我們

就在木工廠裡面打滾,也好愛聞木頭的味道..我想那是深刻在腦海裡的記憶。

現在娘家八~九成的木作都是爺爺、爸爸的手藝,那些是獨一無二,花錢買不到的。

 

 

廢話不多說,要討論,也要先填飽肚子先...

看著菜單~我又開始遊移了....天哪!我為何就是無法好好下決定  

其實就是證明我是貪心的,什麼都想吃

這裡是單點主餐,也可加價100 或140升級為套餐組合,套餐是一定要呀!

內含80元的飲品,可補差額選擇其它飲品。

 

 

沙拉跟蕃茄濃湯

 

 

友人點的現煎馬頭魚~ 鮮魚可選擇乾煎的或白酒紙包(蒸的),當然是煎的比較香

黑板上說,魚是每天從基隆採購來,從未經過冷凍的魚,光聽這點就好多人

想點,可惜~當天的魚實在賣的太好了,只剩一隻還二隻...

這盤一端上來,我們就哇哇叫~~ 我說我想吃那個焗烤蕃茄...,才吃不到一

半,我們的餐也都陸續來了,結果,原來每個人都有大半個烤蕃茄

 

 

結果我點了一個,一開始都沒想到的,哈!! 「嫩煎香草雞腿佐法國帶籽芥茉醬」

也不錯吃,不過對我而言...太清淡了,我整個人是走重口味路線的

 

 

一致獲得好評的「蕃茄海烊燉飯」...好吃捏!!

 

 

松露野菇起司燉飯,這道也不錯,但我對奶油口味的比較沒輒..吃多了會膩

 

 

「嫩煎雞腿佐四川風椒麻醬汁」,其實我本來也有考慮過這道,但又想說來點「西式」

 結果我自己點的雞肉太清淡,還一直借人家的椒麻醬汁來沾

 

 

「蕃茄辣味雞肉筆管麵」

 

 

沒點到馬頭魚的人~~有人轉向點「鄉村肋眼牛排搭好吃薯條與季節蔬菜」

這道本來也在我考慮名單中,菜單上又寫著「犒賞自己的最佳選擇」..

整個很吸引人呀,但又怕一整個吃的太多,後來友人點七分,有點偏硬了

因為下面是鐵盤,可惜了~ 下次若要點一定要選擇五分就可以了,剛剛好。

 

 

加差額換的熱拿鐵~~ 好喝!!

 

 

這~~這是卡布奇諾吧..忘了!

 

 

這~~應該是奶茶吧...哈,太久總是忘光光。

 

 

蘋果薄荷舒壓茶..這個好好喝,整個人都清爽了

 

 

這~~好像是新鮮水果茶




 

高山紅茶...這個好超值,整份好氣派,一壺才80大洋耶!!!~~~~~~

 

 

友人跑到外面烘培坊點了一個點心...不知名稱,感覺賣相很好。

 


 

吃飽喝足,就準備上工啦....



 

整個好認真哦! 以前讀書作報告也沒這麼認真



 

看著一疊歐元...我們真的要出去玩啦!! 花光光~花光光

 

 

還拍了幾張小拍留戀..實在是太有趣了!




 

吃吃喝喝中完成了行前討論,超級開心的。




 

帶著滿足的心離開Timama,這裡的環境餐點我們都很喜歡,下次一定會再來光臨。



 

 

有機會來個早午餐吧...(我好想哦!!好久沒吃早午餐囉~~~)

 

 

店家資訊

Timama媽媽烘培廚房

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08巷10號

02-87519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