饒河街夜市 - 龜山島阿安鮮海產

2011050823:16

 

金害!! 食記已經很多都是,「一瞪顧顧,二瞪燒度」,都已經再度上門

拜訪,但文章還沒有生出來,沒辦法,現在自己擁有的時間太少了咩!!!

所以現在還沒寫過的,都會來個Mix版的,因為食記往往都點的大同小異

 

 

這是我們最常來的夜市,因為從家裡散步就可以到了~ 所以我們常常晚餐

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,就會來這裡覓食,又可以順便逛逛,非常的好。

 

 

這次是恰巧母親節前夕,我們跟鄰居們一起約一約,前來饒河街夜市入口旁

的龜山島阿安鮮海產用餐,是從八德路的這個入口,不是松山車站那哦!!

這家說了好多次,一直沒來,終於有機會來嚐嚐看了。

 

 

這裡的海鮮看起來都好新鮮哦!~ 我覺得賣東西,擺放的方式也很重要。

我記得寧夏夜市那裡也有幾家是標榜龜山島海鮮的餐廳,看起來也是非常的棒,

一直踮記著想要去吃,但一直都沒有實現,沒想到饒河街也有類似的海產店,這

就太棒了,不用特地跑去寧夏夜市,也有鮮美的海鮮可以嚐。

 

 

第一次跟鄰居們來,因為人數眾多,所以大多的菜幾乎都一次出二盤,吃的超飽。

 

炒水蓮~ 現在若熱炒有這種菜,大多都會點來吃,水蓮的口感脆脆又多汁,非常好吃。

 

 

炒麵~ 擔心大家吃不飽,來了二大盤。

 

 

烤風螺~ 哇!! 好多的胡椒粉哦!!~ 乍看之下,挺像綠豆粉的,不敢相信胡椒粉可以撒這麼多。



 

單烤的風螺,加上胡椒粉的氣味,就很迷人~



 

蚵仔酥~ 這個蚵仔酥非常深得我心,上次在布袋吃的那種炸粉我不愛,這種就是我要的。


 

炒田螺,下酒菜就不能沒有它。


 

炒竹蟶~ 這個我也很愛,海鮮我不愛魚之外,有殼的特別的喜歡。

這個廚師已經把所有的肉剝出來了,殼只是在下面擺盤裝飾,所以非常方便食用。

 


 

再防吃不飽的人~ 炒飯一盤。


 

炒海瓜子~ 這是吃海鮮的基本成員吧。

 

 

超好吃的蝦子,這不知是什麼品種的,一般不常見捏~~又甜又大隻。

 


 

炒牛肉~ 重口味,很下飯哩!


 

炒劍筍

 

 

唉呀呀~上次還特地有問這道是什麼~~太久我居然也忘了,好像是鰻的一種,脆脆的。

 

 

我還特地去看,還沒之前的樣子,的確就是鰻魚的樣子,但它有一個名稱

沒煮熟的樣子,還挺可怕的。。。

 

 

涼拌魚皮~ 酸酸的,很好吃,我個人不愛魚皮,但它算是較厚的,我比較能接受。

 

 

炒曼波魚~ 咕溜咕溜~ 膠質非常多哦!

 

 

超大鍋的曼波魚味噌湯,忘了用比例尺,這樣看不出它到底有多大,真的很大。

 

 

最後再來個炒青菜,我一口也沒吃,已經飽到腦門去了~ 看看我們的菜真的點的非常多。

 

 

這次吃下來,覺得龜山島的海鮮,不但新鮮,廚師的手藝也挺不賴的,沒想到很快滴!

我居然又來報到啦!!~~萬萬沒想到這麼快又登門造訪,上周五接小布回家洗澡,正準

備要好好培養睡覺的情緒,這時保母打來問我要不要一同前往龜山島用餐,因為她老公

生日,呵呵~想想周五耶! 我正好也還沒吃晚餐,愛醬又K歌去,好吧!~就當跟屁蟲吧!!

 

 

這次我們偷懶了,不想走路,搭公車去,坐個二站,呵呵~~很懶厚!!!!

小布已經洗好澡,準備睡覺,所以也不想幫他換衣服了,他好像一個

小老頭穿高腰褲,哈哈!!

明明想睡的他,但一出門後,整個精神又來了,東張西望,好奇的不得了

 

 

今天我們到時,居然都沒客人,安靜多了,上次生意超好的~

不過我們才坐下沒多久,就開始有顧客陸續上門來了~我們是招財貓嗎?!呵!!

 

 

先上了白飯,給小布幾粒嚐嚐,他很認真的咬咬咬耶!!~~

 

 

為了讓我們能好好的用餐,想到上次在HOJA拿了根湯匙打發小布,這次

就把塑膠碗擦一擦給他玩。

 

 

挺奏效的耶~ 一個碗玩挺久的,只是數度不小心飛了出去

 

 

外面好熱鬧哦! 小布一直往外瞧~

 

 

整個人一直蠢蠢欲動~ 外面有好多搖搖車,我想到時他應該會很愛坐~~

 

 

現在整個人都站起來啦~~ 時間過的好快哦! 想當初這台還是杰寶哥哥坐在

裡面,沒想到現在杰寶哥哥滿場跑了,已經換成小布了,所以我想,不久

的將來,小布也要滿場跑了~~ 我控制不了他了,

 

這次我們來用餐,跟上次點的也大同小異,不同的就下列三樣菜囉!!~

 

 

生魚片~ 有的人看照片覺得肉質看起來乾乾柴柴不新鮮,但吃起來不會耶!!

我想是不是魚的種類不同的關係,但我還不得證實它是什麼魚,有人說鮪魚紅肉。

 

 

烤風螺,這次是塗醬的,比較鹹,大家一致認同,胡椒鹽的比較好吃。



 

石狗公魚湯~~ 肉質很Q~ 好好喝!!!

 

 

以上,不負責任的海鮮食記報告,完畢~